omniture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 2021开幕

为上海构筑文化高地贡献“动漫力量”
2021-07-16 13:05 32285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于7月15日至1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上海2021年7月16日 /美通社/ -- 7月的上海,动漫游戏产业蓄势正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等支持下,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 2021)于7月15日至1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正式举行。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上海)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明珠新媒体)承办。开幕首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司司长高政、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莅临现场视察。

CCG现场
CCG现场

作为列入文旅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文旅部主推八大文化产业展会之一,本届CCG EXPO展出面积近4万平米,参展商囊括东方明珠新媒体、腾讯视频、哔哩哔哩、快看、万代、天闻角川、假面骑士、恺英网络、DeNA、盛趣游戏、巨人网络、羚邦、玄机科技、MegaHouse、GOODSMILE、塑唐玩具&寿屋、网易LOFTER、中航环球、百度X热度潮玩、艾漫等近300家企业,分为动画、漫画、游戏、文学、互联网社区、周边衍生品六大板块。

首发限定、跨界首秀 -- 新鲜看点目不暇接 动漫年度“上新”展平台价值

本届展会上,东方明珠新媒体为广大玩家带来多款精品游戏,并展出在文旅体验和创新视听领域的前沿成果。索尼全新家用游戏主机PlayStation5是首次亮相CCG EXPO,现场带来全新次世代游戏阵容,包括合作冒险类游戏《麻布仔大冒险》、将主机特性与动作射击做出标杆级别融合的《瑞奇与叮当:时空跳转》、以及将手柄触觉反馈、自适应扳机和麦克风功能结合的PS5内置游戏《宇宙机器人无线控制器使用指南》;东方明珠新媒体携百家合为广大玩家带来《帝国时代》、《绯红结系》等多款XBOX优秀作品。此外,东方明珠云游戏和大屏游戏也一一亮相。东方明珠新媒体母公司SMG推出的虚拟主播申䒕雅也来到现场,她是首位在国内大型新闻直播中亮相的虚拟偶像,可萌可飒的风格为跨次元新闻传播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东方明珠新媒体还展出其在沉浸式实景娱乐领域的前沿布局,以及来自旗下东方明珠电视塔的多款人气文创商品。

东方明珠新媒体展台
东方明珠新媒体展台

亮点云集的首发限定品将是此次“镇展之宝”。牛油果色RE-MENT我家的厨房、工业设计版高达……众多头部企业年度力推的CCG EXPO首发品、限定品将让观众一饱眼福。更多知名动漫IP周边,如《秦时明月》一比一实体渊虹剑、《斗罗大陆》动画盲盒系列、“幻星集”卡牌全集、BML2021手办彩模、《咒术回战》授权周边等,都能在CCG EXPO“抢鲜”体验。

除了动漫游戏,现场也不乏“跨界”合作的新看点、新亮点。首次参展的中航环球为观众奉上的“见面礼”颇具看点。由中航环球自主研发的国产变形机甲 -- “吞山”将以飞机和机甲两种姿态首次亮相。中航环球还将现场推出“AVIC FASCINATING 20 ERA”系列文创盲盒,将硬核神秘的航空武器装备与可爱的盲盒人物形象相结合,每一架航空机都是几代航空人的心血灌注。

中国银行则以古风“钱庄”亮相CCG EXPO,展示中国货币发展简史。从原始年代的贝币、刀币到铜钱、纸币,再到最新的数字人民币,数字货币正在借助CCG EXPO平台能量实现破圈。

主论坛、主题展、倡议书 -- 恰少年筑未来 动漫精品传播传承红色文化

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红色基因已融入城市血脉中本届CCG EXPO被赋予了更重要的意义。首日主论坛以“动漫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从“传承红色基因文艺作品对青年一代的积极影响”、“后疫情世代助力动漫企业发扬红色精神”、“破圈借力推陈出新改变刻板印象”等角度,邀请代表企业分享以动漫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的诸多实践。

CCG EXPO 2021主论坛“动漫传承红色基因”
CCG EXPO 2021主论坛“动漫传承红色基因”

本届展会在中厅特设CCG EXPO“恰少年筑未来”-- 红色文化动漫主题展,展览包含《百年风华青春筑梦 -- 主题动漫展播》《血与火 -- 新中国是怎样炼成的》人物长卷、《时光追溯不负热爱》等精彩内容,用年青一代喜闻乐见的形式回顾党史。

由CCG EXPO组委会与摩点众筹平台合作打造的展会品牌赛事“2021新生力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也涌现出诸多优秀作品。其中,“伟大的出征:中共一大会址全景折叠立体书《走进树德里》”将于展会中厅亮相,该作品围绕中共一大会址、共产党早期历史与海派文化的代表 -- 石库门展开,向各个年龄层的读者生动地讲述红色历史与红色文化。

本届CCG EXPO还发起“动漫传承红色基因”联合倡议,号召年轻中国动漫人向胸怀理想、追求真理的先烈先辈致以崇高的敬礼,向意气风发、革新图强的同道同仁发出奋进的倡议。

国漫力作、国风达人 -- CCG EXPO成为年轻人展示传统文化最佳舞台

要问本届展会什么“风”最浓郁,答案显然是“国风”。腾讯视频携《魔道祖师》《一人之下》《斗罗大陆》等头部国漫力作亮相CCG EXPO,集中展现国漫IP的旺盛生命力。而哔哩哔哩不仅“摆摊出展”,更策划国风主题日,现场打造哔哩哔哩国风街区与国风主题舞台,展示《百妖谱》《天宝伏妖录》《元龙》《上下舞千年》《国风奇妙纪》等B站国风内容。

除国漫力作令人期待外,来自国风爱好者的“中国好故事”同样值得关注。12天用4000根蚕丝手工制作金凤的UP主“慕容意的手工小记”,一人耗时150天、用斗拱和榫卯传统结构自建故宫亭的UP主“苏清吾”等……年轻的国风爱好者佳作汇集CCG EXPO,展现当下年轻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CCG EXPO首位虚拟偶像代言人“中国绊爱”也将以“国风”在本次展会中精彩亮相。“中国绊爱”由日本的Kizuna AI加载中文语音包后诞生,从发型到服装,在诸多细节都做了本地化考量,在国风的总框架中又突破刻板印象,大胆创新。在内容方面也融合了更多的中国文化,新原创单曲《一卷小河山》选择传承国风,融入大量的中国文化和典故。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安全观展仍是重中之重,组委会认真贯彻落实本市的有关要求,严格推行实名制预约、限制人流等方式,现场配备足量防疫物品,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对容易聚集区域进行合理分区。同时还邀请人气女团AKB48 Team SH继续担任安全观展指导官,为观众示范安全观展的操作方式,确保展会安全有序举办。馆内首设更衣室、公益放映区,带给观众更多人性化体验。

消息来源:东方明珠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63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