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荣耀牵手秦时明月跨次元,硬件商入局优质内容争夺战

2017-03-28 09:00 9609
荣耀手机日前正式对外宣布,牵手国漫顶尖IP《秦时明月》出品方玄机科技,全面支持这部国民动漫十周年庆典季线上赛事活动。

上海2017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如今优质内容不仅面临平台的哄抢,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硬件品牌的青睐。荣耀手机日前正式对外宣布,牵手国漫顶尖IP《秦时明月》出品方玄机科技,全面支持这部国民动漫十周年庆典季线上赛事活动。

《君临天下》壁纸
《君临天下》壁纸

这个跨次元脑洞有点大

一个是国民动漫的顶尖IP,一个是国内顶级的硬件设备制造商品牌,秦时明月和荣耀的此次跨界,乍一看让人一头雾水:如今内容和平台方的跨界已经成为常态,而从内容直接越过平台和分发商与上游设备生产商联手,这不啻为一次大胆的跨越。

对于此番大跨界,双方不约而同表示,是对方品牌的精神内涵吸引了自己。

《秦时明月》可以说影响了一代人的成长,陪伴了一代人的青春。在《秦时明月》的十年发展历程里,也是国漫不断探索与寻求发展的过程。多年的大浪淘沙,当业界伙伴纷纷放弃,或自暴自弃时,唯有《秦时明月》一直坚持品质,得到了无数秦迷的钟情,可以说,经过十年的发展,无论是从口碑还是情怀上看,《秦时明月》一直是业界的翘楚,名副其实的国漫荣耀品牌。

而从荣耀来看,从2013年的荣耀3C到2017年的荣耀V9,成为了销量遥遥领先的强者。在此期间,荣耀手机每一步的发展,都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和挑战,但荣耀手机以其一直超群的品质,创新和服务,锁定全球年轻人目标群体,用深受用户喜爱的产品,脱颖而出,遥遥领先,进一步奠定了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地位,并为互联网手机下半场提速。

行业的距离,从来都不妨碍两家品牌铸就相似的气质,《秦时明月》之所以成功,离不开它始终秉承着那些自古传承的中国元素:义薄云天的乱世江湖,诸子百家的纵横霸气,广博厚重的文化底蕴,十年如一日保持开创性精神等这些独特理念,再加上发展历史的积淀,赋予了它目前独一无二的文化情怀和精神内核。

秦时明月x章邯晓梦
秦时明月x章邯晓梦

荣耀十年归来,《秦时明月》发力大生态

自2007年春季首登荧屏以来,走过十年的《秦时明月》,正迎来最风华正茂的岁月。单季动画网络点播15亿+、全五季动画35亿+、全品牌100亿的成绩,甚至已经傲视90%的真人电视剧。

2017年是《秦时明月》的荣耀之年,其10周年庆系列活动选择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开始举行。为了庆祝《秦时明月》10周年,玄机科技联合了优酷土豆、蜻蜓FM、配音秀、斗鱼TV、美妆相机、新浪动漫等诸多垂直领域强势平台,分别发起了包括征文大赛、配音大赛、K歌大赛、主播大赛、插画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极大满足了“秦迷”们的参与需求,借助这些平台的资源,更实现了最优性价比的外拓宣传和露出。

对于《秦时明月》而言,是将这些年来苦心经营的资产和品牌号召力做一次强有力的整合。玄机科技媒介主管茅中元透露,《秦时明月》十周年庆典的一个关键词是“在一起”。而从征文、配音、K歌、主播到插画比赛,正对应了一部动画从编剧、创作到后期甚至宣发的各个环节,所有这些活动将由这个概念串成一根主线,让粉丝有机会可以参与到这部特别作品的各个环节,甚至有可能获得根据其形象和身材“量身定制”的动画角色“客串”出演。“生日,重要的关键词是在一起,通过这些活动让粉丝有机会可体验到一部作品创作的各个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动画企业的线上比赛,玄机科技此番给出奖品非常诱人,几乎每项比赛都有一辆由广受年轻人喜欢的信用购车金融方案“弹个车”赞助的东风标致2008 SUV一年免费使用权,更几乎全线配置了荣耀V9高配版手机作为重要奖项。在如今荣耀V9限量售卖的时期,更是大大刺激了“秦迷”们跃跃欲试的心。

这些活动也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如配音比赛上线仅48小时,就有12000多个配音视频,狂涌入“配音秀”这个3500万级别的App,让主办方大为震惊,累计超过千万曝光,保守预计参赛作品收获的打赏礼品约1亿金币。主办方之后在配音秀上发起的抢楼活动,更在一周时间里收到差不多3万楼的回帖,让平台方惊叹“秦时明月”这个IP的强大吸引力。

蒙恬壁纸
蒙恬壁纸

荣耀的二次元生意经:看中了《秦时明月》什么?

从表面看来,似乎不过是两大国产品牌翘楚的一次平常的跨界合作,但荣耀此举,不难看出其团队的发展意图。自V9起,荣耀在进入音乐电竞领域的情况下,高调杀入“二次元”世界,进一步赢得年轻人的心,做年轻人更喜欢的品牌。而此次两家不同行业的、富有开创精神的顶级国产品牌进行强强联手,也将是手机界与国漫IP跨次元营销的一次开创性尝试。

在《秦时明月》巨大成就的基础上,玄机科技从去年先推出了《秦时明月》姐妹篇《天行九歌》,又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了有“超强脑洞封神演义”之称的《武庚纪》。

截止3月上旬,被誉为“超高颜值的权谋史诗”的《天行九歌》点播量6亿,而单平台双周更的《武庚纪》也突破了5亿的播放量大关。《秦时明月》的第五季《君临天下》的点播量更是突破了15亿。玄机科技全新三部作品的单集点播都在2300万以上,成就“玄机出品”的钻石品质。此外,4月下旬,玄机科技就还将与网易游戏合作推出“东方美学 创世幻想”的动画剧《天谕》。

如此一来,玄机科技成为了国内动漫影视圈非常罕见的同时与阿里巴巴集团(《秦时明月》第五部《君临天下》是在优酷土豆独家播出)、腾讯集团(《武庚纪》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以及在游戏界有巨大影响力的网易均有合作的企业。此前,腾讯战略入股玄机科技的消息,更引发业内外的高度关注。借力腾讯强大的产业链优势,更给玄机未来更多的发展想象空间,也让玄机科技未来“青少年影视IP帝国”的版图展露雏形。2003年华为公司成立了手机业务部,2012年为了细分市场迎合年轻人的喜好创立了荣耀品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华为此番牵手玄机科技可以说是摸准了如今年轻人的口味,迈出了进入二次元非常重要的一步

消息来源:玄机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