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检溯源乌拉圭公司中拉峰会之旅

推进输华牛肉可追溯体系初见成效
2017-12-08 11:27 9115
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论坛于今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乌拉圭埃斯特角城举行,中检溯源乌拉圭公司与乌拉圭肉类协会签署《乌拉圭肉类协会与中检溯源乌拉圭公司推进乌拉圭输华牛肉合作协议》。

乌拉圭埃斯特角城2017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论坛于今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乌拉圭埃斯特角城举行,在中拉峰会期间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阿格雷和黑龙江**赵克非共同见证下,中检溯源乌拉圭公司与乌拉圭肉类协会(INAC)签署《乌拉圭肉类协会与中检溯源乌拉圭公司推进乌拉圭输华牛肉合作协议》。乌拉圭肉类协会主席施丹汉和中检溯源乌拉圭公司总经理王磊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当日同时举办了中检溯源和新大洲股份乌拉圭牛肉可追溯体系首发式。

INAC与中检溯源乌拉圭公司推进乌拉圭输华牛肉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INAC与中检溯源乌拉圭公司推进乌拉圭输华牛肉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CCIC与INAC签署的《乌拉圭肉类协会与中检溯源乌拉圭公司推进乌拉圭输华牛肉合作协议》,是中检全球商品溯源云平台首个跨国数据融合项目。协议规定了由INAC提供牧场、屠宰加工、成品生产、出口相关的信息,由CCIC提供进口、以及二次分装、终端消费信息,最终建成乌拉圭输华牛肉全过程质量追溯,加快通关速度,提升乌拉圭输华牛肉的竞争力,展现乌拉圭输华牛肉从自然到餐桌的全过程。

乌拉圭输华牛肉可追溯体系首发式
乌拉圭输华牛肉可追溯体系首发式

中检溯源乌拉圭公司总经理王磊在乌拉圭输华牛肉可追溯体系首发式上,做了“通过中检全球商品溯源云平台推进乌拉圭输华牛肉可追溯体系建设”的主题发言。介绍了乌拉圭输华牛肉体系综合运用实地验证、商品检验检测、认证、工厂检查等手段,对商品的产地、质量、特定属性等进行验证的第三方合格评定线下活动,并通过中检集团线上追溯系统 -- 中检集团全球商品溯源云平台采用大数据、物联网、二维码、NFC等新兴技术手段,实现输华牛肉的来源可追,去向可查。

拉丁美洲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牛肉生产区域,产品的生产量远大于当地市场的购买量,因此对外出口成为对于拉丁美洲牛肉消费十分重要,而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人口,每年需要通过国际贸易进口大量的农产品,中国是乌拉圭最大的牛肉进口国。新大洲控股集团下属的恒阳牛业为主的肉类食品板块于2015年6月,着手布局南美,拥有乌拉圭22厂和177厂两个牛肉加工厂,确保牛肉产品从农场到消费者餐桌全程都能达到最高的安全与卫生标准,2017年9月,中检溯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检溯源”)、中工资源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控股”)以及新大洲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洲”)签订了乌拉圭输华牛肉3.6万吨可追溯体系建设协议,中检溯源通过线下企业资料采信审核、实地验厂、产品实地验证、监装监贴以及线上中检溯源云平台,举办了新大洲输华牛肉可追溯体系的首发仪式,通过中检溯源 -- 全球优质商品的评价者和传播者,向消费者传递看得见的信任。本次首发式引起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以及乌拉圭当地10余家媒体的高度关注。

“电子商务促进中国与拉丁美洲地区贸易”高峰论坛
“电子商务促进中国与拉丁美洲地区贸易”高峰论坛

中拉峰会之间,中检溯源苏州公司的鲍文龙代表CCIC参加了中拉峰会关于“电子商务促进了中国与拉丁美洲地区的贸易”的高峰论坛。就跨境电子商务交易中消费者诟病最为严重的平台商品真伪及质量问题,中检溯源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 通过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机构,对平台商品进行“产地+质量”评定。CCIC作为中国本土最大唯一以“中国”字头命名的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近40年来一直致力于质量检验认证领域的工作,结合全球30多个国家的400余家机构与200余家合作实验室,以“检验、鉴定、认证、测试”的综合解决方案服务模式,为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权威、公正的质量评价服务。中检溯源通过最大的特色是“线下作业”的能力 -- 自身独立第三方质量评价的能力、全球化的服务网络;实地验证、商品检验检测、管理体系认证、工厂检查以及“线上平台” -- 中检集团全球商品溯源云平台,采集消费者购买的海外商品的原产国、装运港、进口口岸、保税仓以及海关申报、检验检疫申报等全链路信息。通过溯源标签将漂洋过海而来的海淘商品所有的“运行踪迹”都将以最真实最可信的方式呈现在消费者眼前。该论坛得到了拉美地区10多个国家的200家企业的关注。

消息来源:中国检验认证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