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建设质量追溯生态 打造中检6.8溯源日

中检溯源开启全球商品追溯服务新方式
中检溯源
2017-06-15 15:58 6221
近日,中检集团及中检溯源公司再次发力,打造中国商品质量追溯领域首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行业活动日 -- “6.8 中检溯源日”。每年的“6.8 中检溯源日”将开展系列行动,通过推广商品质量追溯解决方案、解读普及国家政策法规、推动溯源技术发展等。

北京2017年6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检集团及中检溯源公司再次发力,打造中国商品质量追溯领域首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行业活动日 -- “6.8 中检溯源日”。每年的“6.8 中检溯源日”将开展系列行动,通过推广商品质量追溯解决方案、解读普及国家政策法规、推动溯源技术发展等,助力净化国内外贸易环境,提升全社会对质量、安全、健康的关注,更好地保护中国消费者权益。

老百姓对商品安全和品质的诉求变化、国家以及国际社会对“中国生产制造”的评判考量、中国政府部门对质量监管策略的推陈出新,今时今日都达到了一个历史高位。这一系列围绕商品质量服务需求发生的变化,除中国消费者及生产制造、贸易企业感受深刻之外,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下称“中检集团”),这家从事质量服务已有37年历史的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敏锐捕捉到市场信息,开拓了“基于质量评价服务的全球商品质量追溯”业务。

作为中国质量服务“国家队” -- 中检集团及其一级子公司中检集团溯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中检溯源公司”),围绕本土及进口商品的品质把关不断深耕,以国家发改委扶持项目“基于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的全球商品溯源云平台建设”为技术支撑,研发产地溯源、工厂溯源、品质溯源、渠道溯源等全球商品溯源服务,成功实施多项商品溯源项目及质量追溯系统平台建设项目,覆盖众多国内外食品、药品、农产品、化妆品、消费品、工业品、跨境购、电商等企业,并为政府部门、相关机构提供一站式商品质量溯源解决方案,实现商品的“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不仅协助政府部门从源头有效监管商品品质及食品安全问题,正在逐渐得到社会各方及消费者的认可,中检集团溯源服务严格专业的追溯标准及品牌公信力,也愈发受到商家青睐。

中检集团溯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商品溯源服务
中检集团溯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商品溯源服务

2017年6月7日,在“6.8 中检溯源日”动员大会上,中检集团董事长齐京安进一步强调“国字头”质量服务机构在溯源服务领域所要肩负的社会责任及行业使命。“6.8 中检溯源日”活动当天,中检溯源公司围绕“引领”、“开创”、“标准”、“普惠”四个主题,提出了“打造全球商品追溯服务生态圈”的服务理念。“引领”是指成为溯源服务领域的“引领”者,通过整合中检集团专业的检验检测认证技术能力、全球化的服务网络和以平台化为战略导向的信息服务能力,力争在溯源服务实践的道路上树立标杆。“开创”是指结合了线下服务、线上追溯和云端共享的新型溯源模式的“开创”,依托实地源头验证、产品质量抽检、工厂检查、商品检验等手段,打造线下服务体系;以自主研发的全球商品溯源云平台为支撑,构建线上追溯体系;以API为技术指引和理念创新,实现在政府部门、企业、合作伙伴、消费者之间的信息泛在共享。“标准”是指对于溯源服务领域的标准进行规范、倡导和指引,从政府监管、企业品控、公众服务的不同视角出发,在业务标准和信息技术标准两方面实现深入探索和量化制定。“普惠”是指为更多的商品制造、加工、仓储、物流、贸易及周边业务服务的国内外企业提供溯源服务,以快速、低成本、便利、有效为服务宗旨,让越来越多的企业纳入溯源服务生态圈,从而为国家“互联网+”战略的落地提供较佳践行案例。通过四个主题思想的贯穿,中检集团正在为“打造全球商品追溯服务生态圈”的理念而跃马扬鞭。

中检集团齐京安董事长、王虹副总裁与参会人员合影
中检集团齐京安董事长、王虹副总裁与参会人员合影

结合自身专业能力及行业优势,对“6.8 中检溯源日”未来建设发展目标溯源公司进行了盘点和部署

一是有效传递来自独立第三方机构具有公信力的全球商品信息和数据,为政府及企业决策、消费者选择提供科学、专业、便利的渠道。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中检集团、CCIC)是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AQSIQ)许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资质认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以“检验、鉴定、认证、测试”为主业的独立第三方检验认证机构。集团拥有CCIC及CQC(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两大质量服务品牌。中检集团溯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中检集团旗下一级子公司,专注于为全球商品提供溯源解决方案。第三方质量服务的机构属性就要求中检溯源服务中立客观、数据真实有效。

二是严控商品追溯信息来源及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推动中国商品溯源标准的建立,规范行业市场。

商品追溯信息的真实性、信息存储系统的开放性、各使用方获取追溯信息的便捷性,是评价商品追溯服务质量的三个关键节点。如何有效解决上述三个关键点?中检集团致力质量追溯生态建设,利用自身在检验、鉴定、认证、测试服务领域的专业技术优势、全球化的服务网络,多年从事质量评价服务的大量数据,以及结合API经济自主研发的溯源云平台系统,通过实地源头验证、产品质量抽检、工厂检查、商品检验等手段,有效解决商品追溯信息的真实性、信息系统的开放性以及使用的便捷性等问题。中检溯源公司将通过“6.8 中检溯源日”系列活动分享全球商品追溯服务、追溯云平台系统建设及溯源防伪标签技术等方面的经验,与全行业共同推动中国商品追溯服务标准的建立。

三是联合生产制造、物流、贸易企业及相关机构,以商品追溯服务为推手,合力营造健康、透明的良性市场环境。

商品品质是企业获取消费者信任的基础,政府部门监管助推企业自律。监管得当、企业诚信、商品优质是良好市场环境的核心基础,也是取信于民和在国际社会中建立良好声誉的关键。中检溯源公司将携手海内外食品、药品、农产品、化妆品、消费品、工业品、跨境购、电商等企业,整合中检集团遍布石油、化矿、汽车、建筑、物流、零售等领域的重要客户资源,建立商品追溯联盟体系,并通过“6.8 中检溯源日”系列活动,将共同营造中国更健康更良性市场环境的意识进行扩散和发酵,加速提升中国消费者满意度和国家的国际贸易口碑。

中检溯源 -- 打造全球商品追溯服务生态圈
中检溯源 -- 打造全球商品追溯服务生态圈
消息来源:中检溯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