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图教育再获“新资质”:聚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

2017-11-27 09:14 7143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任务承担资质单位的通知》,华图教育成为获取资质的“省级远程培训机构”之一。

北京2017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任务承担资质单位的通知》,华图教育成为获取资质的“省级远程培训机构”之一。华图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资质获得,将进一步完善公司资质体系,拓展业务范围,提高市场竞争力,提升品牌影响力。

华图教育
华图教育

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项目任务承担资质

近日,华图教育证券代码:830858宣布,教育部财政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在日前发布《关于公布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任务承担资质单位的通知》,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得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卓越校长专题研修、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项目任务的承担资质。

据介绍,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含计划单列市)推荐,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对各省上报信息表进行审核。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的基础上,确定了273个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和26个省级远程培训机构,具备承担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项目任务的资质。

作为新三板上市企业的华图教育(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列在上述26个“2017年度省级远程培训机构备案名单”之中。

去年11月,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这其中提到要“各省(区、市)遴选具备资质条件的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大中型企业等,采取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线上线下等组织形式,分层分类开展教师示范培训”。

这份文件还提出,推动地方政府、高校、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职教集团)建立协同机制,深化区域、校企、校际合作,完善、省级、市级、校级校企共建的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应用“互联网+”技术创新教师培养培训方式,形成一批教师培养培训示范单位和品牌专业,提升项目实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对于财政经费投入,上述《意见》提出,中央财政通过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专项资金渠道,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引导地方加大经费投入力度,提升计划的实施成效。

今年中央划拨6.75亿支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

可以说,对于获得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承担资质的企业来说,获得资质不仅代表着相关政府部门对企业自身能力和服务质量的认可,也意味着企业业务范畴和服务市场的进一步拓宽。

今年8月,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曾发布《关于做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年度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

该《通知》明确,各省(区、市)要按照五年一周期教师全员培训的总体目标,科学制订、省级、市(县)级、校本级等各级教师培训计划,“十三五”期间年均培训人数不低于本省中职和高职专任教师数的20%。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在针对上述《通知》的答记者问中透露,2017年是“十三五”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实施的第一年。中央财政划拨专项资金6.75亿元,通过转移支付方式,引领支持各地组织实施相关项目。

这位负责人还指出,要强调项目承担单位资质要求,择优遴选和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承担项目。此外,充分发挥、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和示范学校的引领作用,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企业实践基地建设,深化区域、校企、校际合作,吸引行业企业深度参与。

再获“新资质”,华图教育业务领域不断拓宽

按照华图教育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近年来,华图教育正努力转型成为服务于职业教育全产业链的多平台公司。

今年8月华图教育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5,725.8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6,455.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

从财报中可以看到,事业单位事业部、教师事业部、金融事业部、医疗事业部和部队事业部收款分别较去年上涨38%、81%、47%、67%和59%,收入分别较去年上涨24%、64%、16%、40%和35%,其中事业单位和教师招聘收入占总体收入比重较去年同期增长了0.96和3.06个百分点。华图教育多平台战略布局已然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产品研发方面,华图教育引进大批行业优秀教师团队,深入开展基础研发、产品研发和教学方式方法研究,将多年来积累的基础资料进行了更新和升级。

华图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次华图教育又成功获得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卓越校长专题研修、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项目任务的承担资质。这些资质的获得,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资质体系,拓展业务范围,提高市场竞争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对公司未来整体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作用。

消息来源:华图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