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图面试峰会召开,新型政府实务课程体系发布

2018-01-25 16:57 9111
2018年1月25日14时,由华图教育举办的“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解析峰会”在北京西钓鱼台举行。

北京2018年1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月25日14时,由华图教育举办的“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解析峰会”在北京西钓鱼台举行。会中,华图教育总裁李曼卿及多位一线面试讲师对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的变化趋势以及学员备考方法进行了阐释,同时发布了更加适应当下国考面试现状的政府实务式答题“V4面试课程体系”。峰会通过华图教育学习平台、爱奇艺、微博、一直播等平台全程直播。

李曼卿在峰会中做主题演讲
李曼卿在峰会中做主题演讲

 

面试是决定考试成败的真正战场

在解析峰会中,华图教育总裁李曼卿就面试对于公务员考试的重要性以及公务员面试测查的三大维度进行讲解,他认为“面试才是决定是否上岸的真正战争,具备一锤定音的上岸决定力,其中大部分考生将在面试被淘汰”。

公务员面试测查的是考生高压场景适应性;测查考生即时语言表达能力;测查考生个人综合素质。第一和第二是面试表现基础,第三个是面试表现主体,非专业机构忽视前两者训练,而大多数机构无法在第三项测查中真正提升考生的主体表现能力。

在当前公务员面试考试答题培训后回答问题套路化、空洞脱离实际的现象普遍存在的现状下,为满足面试培训课程升级换代的需要,也为了满足国家对公务员招录工作不断提出的新要求,华图政府实务式答题“V4面试课程体系”经过一年半时间的聚焦研发,应运而生。

李曼卿讲解新一代课程体系
李曼卿讲解新一代课程体系

新课程,就是要培养学生从政府立场思考问题的能力

峰会中李曼卿表示,公考面试培训方式经历从初始阶段的开口式教学和后来的口诀式教学后,在2010年华图教育研发了思路式答题课程体系,取代了口诀背诵,解决了答题内容雷同的问题,这也就实现了面试培训技术的第二次变革;在之前的七年中,这类课程体系逐渐被同行业认可和模仿,起到了公务员面试培训方式的标杆作用。然而思路式答题的培训方式最终导致了考生答题套路化、空洞脱离实际的问题。公考面试培训行业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

“V4面试课程体系”是新式的政府实务式答题培训方案。通过对百余名考官打分标准的调研,构建面试高分模型;高分上岸人士全新解读10000道面试真题;历年同岗位高分上岸人士辅导点评,让考生真实掌握政府工作细节;全封闭全时段的教学与能力巩固,旨在培养考生从政府立场出发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李曼卿表示V4教学材料的核心是500多页的《教学秘典手册》,内容就是从政府工作实务角度上对各种类型面试题目作答的方法。

在主题演讲结束后的圆桌论谈中,华图面试名师王宝平、杨博宇、姚艺伟、李文俊同李曼卿一起对学员面试准备的时间、学习方向和学习方法等学员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峰会圆桌会议
峰会圆桌会议

相信未来公务员招录培训不会仅局限于考试,还会回归到公职人员需要具备的道德品质和能力素养培训上来,做好公考学员的培训,帮助学员深刻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会多维度分析判断、掌握实际本领、拥有阳光心态是华图人一直致力的伟大事业。始终不会忘记,“以教育推动社会进步”是华图人的使命。

消息来源:华图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