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马逊云科技与深圳技师学院合作共建云计算专业

亚马逊云科技
2022-11-23 14:43 3764

助力职业教育云人才培养

成果初现,深圳技师学院陈新源荣获2022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云计算项目金牌

北京2022年11月23日 亚马逊云科技助力深圳技师学院建设职业教育特色云计算专业,共同培养高技能云计算人才。自双方合作以来,深圳技师学院已有近千名师生接受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云计算技能课程和培训,超过30名师生考取亚马逊云科技相关认证。其中,深圳技师学院现任教师陈新源,自2018年开始系统学习亚马逊云科技课程,成功获得亚马逊云科技助理级解决方案架构师认证SAA和专家级解决方案架构师认证SAP,并在2022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云计算项目上获得金牌。未来,双方还将继续深化合作,从建立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成果转化中心、建设云计算基地、构建云计算应用人才体系三个方面发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推动云计算职业教育发展。亚马逊云科技承诺到2025年通过提供免费云计算技术培训帮助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2900万人提高云计算技能,赋能职业教育云计算人才培养,也是践行该承诺的重要一步。

随着云计算产业在中国的高速发展,企业对云人才的多元化需求与日俱增,不仅需要高层次的科研人才助力创新,也需要高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夯实发展基础。职业教育是培养高技能云计算人才、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基础。深圳市在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方面持续加大资源投入,推出多项举措推动职业院校高水平发展,并鼓励职业院校通过校企融合的方式培育高技能人才。在亚马逊云科技助力下,深圳技师学院也一直围绕深圳重点产业规划来进行云计算专业建设,持续向当地高新技术企业输送专业人才。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东春表示:"职业教育对于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针对包括云计算人才在内的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职业院校应重视与企业的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以实现深圳职业教育整体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深圳技师学院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为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建设特色高科技专业、培养高素质水平人才提供了创新思路。"

深圳技师学院是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的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拥有前瞻的教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知识技能人才。从2018年起,深圳技师学院就开始携手亚马逊云科技在云计算职业教育方面深耕,并于2019年开设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这也是国内技师类院校第一批建立的云计算专业。

双方合作以来,亚马逊云科技凭借全球领先并广泛使用的云技术、丰富的全球教育及培训资源,从提供课程资源、助力师资培训和提供云计算实践平台三个方面助力深圳技师学院建设云计算应用技术专业。在课程资源方面,亚马逊云科技提供了近60门学生自学课程、11门可直接教授的教学课程,以及9门结合深圳技师学院具体需求设计的定制课程。这些课程不仅囊括了前沿云知识,充分结合理论与实践,同时贴合实际岗位需求,让学生进一步掌握实际工作中所需的技能,并对未来职业发展有所启发。在师资培训方面,亚马逊云科技为教师提供了系统教学以及云实验平台的操作和管理方法培训,持续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和素养。同时,亚马逊云科技还为学校提供了全球技术领先的云教学平台和云实验平台,能够让教师的教学管理更为高效便捷,也能为学生提供更多云计算的学习资源和实践机会,助其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掌握实际工作技能。

此外,亚马逊云科技是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云计算赛项的官方合作伙伴和比赛平台提供方。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深圳技师学院备战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的过程中,充分采用了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标准设计培训课程,助力选手达到世界一流的技能水平。

借助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云计算赛项方面的成功经验,深圳技师学院将与亚马逊云科技深化合作,实现协同育人、精准育人,促进就业。首先,亚马逊云科技将助力深圳技师学院打造世赛云计算成果转化研究中心,联合更多职业院校共同开发世界技能大赛云人才培养方案,包括相关教材以及实训手册等培训资料,帮助更多学校培养云计算应用型人才,并在未来的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中取得优异成绩。其次,亚马逊云科技将助力深圳技师学院建设云计算基地,打造备赛空间,为各职业院校云计算相关专业的学生准备比赛、切磋交流学习经验和成果提供场地、培训资源和技术支持。第三,双方还将联合更多企业共同构建云计算应用人才体系,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为职业院校学生提供参与企业真实项目实施的动手实践机会,培养应用型云计算人才,促进高质量就业。

深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罗德超表示:"亚马逊云科技一直是我校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给予了深圳技师学院许多支持,提供了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教学资源。我们期待与亚马逊云科技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培养和输送国际一流水平的云计算专业高技能人才,为深圳云计算产业发展及深圳职业教育争创世界一流做出贡献。"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商用市场与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李晓芒表示:"亚马逊云科技一直利用全球资源和经验支持本地云计算人才培养,支持职业教育云人才培养是其中重要一环。我们很高兴能助力深圳技师学院打造职业教育特色云计算专业,共同培养贴合企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未来,我们期待与深圳技师学院进一步加深合作,把在职业教育云计算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分享给更多的职业院校,为国家输送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中国云计算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