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TÜV莱茵学院启动"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

2024-01-10 17:31 5449

德国莱比锡2024年1月10日 /美通社/ -- 1月8日,由中国教育部组织开展的 "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于德国TÜV莱茵学院正式启动。2024年一月至三月期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德国TÜV莱茵学院将共同组织全国各地71所职业院校近400位优秀教师组成18个团组,开展汽车技术、信息技术、轨道交通、环境工程、市政工程以及水生态修复在内的六个专业的技术培训与校企参观交流,标志着德国TÜV莱茵学院与中国职业教育界的深入合作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

德国TÜV莱茵学院启动“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
德国TÜV莱茵学院启动“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

"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是由中国教育部协同国家外国专家局自2019年起实施,旨在落实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成果,选派职业院校教学创新团队成员赴境外培训,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工匠之师"队伍,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职业教育模块化教学模式。德国TÜV莱茵学院被中国教育部认可为"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项目承担方。

首批参训的汽车技术专业3个团组于1月8日上午在德国莱比锡启动了开营仪式,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周志强参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代表康韵,德国TÜV莱茵学院全球教育总监Carlo Humberg,以及全部参训的近60位优秀教师参与了开营仪式。

Carlo Humberg先生首先致欢迎词:"感谢中国教育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德国TÜV莱茵学院作为教育部认可的师资海外培训基地,将持续为中国职业院校提供德国先进职业教育模式与技术技能培训,促进中德文化交流和职业教育理念共享,不断深化中德职业教育合作。"

德国TÜV莱茵学院启动“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
德国TÜV莱茵学院启动“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周志强参赞首先为开营仪式发表了讲话,周参赞代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中国教育部对大家的到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此次境外研修项目有助于加深中德双方交流与合作,学习德国先进职业教育模式,为中国职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

随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代表发言强调了国际合作在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促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关键作用。康韵表示:"境外研修项目为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撑,对于推动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参训教师代表,来自天津市职业大学的李晶华院长表示:"面对数字化技术变革浪潮,实施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颇有深刻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此次培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让职业教育一线实践者学习德国职业教育与数字化发展经验、新能源汽车先进技术,提高专业技能、教学创新能力。"

本批次培训主题为汽车技术,培训内容涵盖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系统的介绍、教育方法、现代课程更新、实际操作模块的准备以及质量管理系统等多个方面。在培训中,参与培训的教师们将深入学习氢和燃料电池系统的基础、组件、服务及维护,从先进的工业实践中汲取知识,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对未来职场的适应能力。此外,教师们也将参观汽车制造工厂企业,亲身体验教学内容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以求实现"更新教学方法、提高实践技能、拓宽国际视野"的目的,这对于培养适应全球化工业发展需求的专业人才至关重要。

未来,德国TÜV莱茵学院将联合更多的职业院校,助力中国加快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技能人才的培养,以适应制造业的高速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