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助力“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

2019-12-23 14:58 7719
12月20日,由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和TUV莱茵学院组织的第二批“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成员,结束了在德国为期4周的培训。

上海2019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12月20日,由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和德国莱茵TUV集团莱茵学院(以下简称:TUV莱茵学院)组织的第二批“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成员,结束了在德国为期4周的培训。本次培训计划以“工业4.0及物联网”为主题,通过课堂教学、研讨座谈、实地教学及实地参访企业和行业协会等方式,帮助学员多层面了解德国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学习工业4.0及物联网前沿技术理念,借鉴和融合国际职业教育先进经验并进行本土化改造,以提高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实践操作技能和国际视野格局,为职业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TUV莱茵助力“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
TUV莱茵助力“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

 

学员了解工业4.0模拟产线
学员了解工业4.0模拟产线

 

在柏林博世物联网创新中心与专家交流
在柏林博世物联网创新中心与专家交流

“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是由中国教育部联合科技部自2019年起实施,旨在选派职业院校教学创新团队成员赴境外培训,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工匠之师”队伍,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职业教育模块化教学模式。作为此次培训计划的组织者之一,TUV莱茵学院是德国唯一被中国教育部认可的中国职业教育教师海外培训基地。

本次培训分四大模块开展,包括:了解德国的职业教育体系,特别是德国工业4.0、物联网领域的职业教育体系;与工业4.0相关的职业教育教学法,如教师(培训师)在教学计划、备课、实践课程设计等方面的资质,介绍符合德国双元制体系的“四步法”、ADA证书、实践培训课程的规划和准备;技术实践和练习,涉及物联网、数字物理系统、工厂I/O编程、工业以太网、传感器、各类编程语言的应用、机器人技术等方面;了解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学习数字和虚拟培训,新方法和技术工具等。

TUV莱茵中德国际教育项目负责人Carlo Humberg介绍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制度,包括双元制的由来、政府、企业与受教育者之间的关系、双元制职业教育完整的运行步骤、双元制职业教育的优势和成功条件、双元制的本质等内容,以及在工业4.0发展的背景下,对双元制职业教育的学习及岗位要求。中德双方还交流了各自教育制度的特点。

双元制职业教育制度的制定,解决了德国现代企业快速发展导致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供需矛盾,通过制度将企业、人员、工商业协会、双元制职业学院连接起来,形成了国家的职业技能标准,使德国快速进入工业4.0时代,引领世界工业数字化潮流;同时,经济发展促进了信息化、自动化技术的综合应用,出现了复合型新岗位,这也促使双元制对现有岗位进行数字化迭代更新。

TUV莱茵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工业4.0、数字化学习领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未来,TUV莱茵学院也将凭借在职业教育、工业4.0、机器人等领域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经验,助力中国加快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技能人才的培养,以适应制造业的高速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