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携手60位合作伙伴探寻轮胎产业海外发展之路

2017-10-24 17:00 10081
日前,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南德意志集团携手来自轮胎制造商、整车制造商、技术研究机构、试验场于青岛证大喜马拉雅酒店成功举办“2017轮胎产业欧盟市场现状与轮胎技术发展研讨会”高端研讨会。

青岛2017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南德”)携手来自轮胎制造商、整车制造商、技术研究机构、试验场于青岛证大喜马拉雅酒店成功举办“2017轮胎产业欧盟市场现状与轮胎技术发展研讨会”高端研讨会。TUV南德来自德两国的专家就当前轮胎企业在走向欧盟市场过程中所遇到较新技术要求、市场监管、轮胎测评以及反倾销调查等热门话题进行技术和经验的分享。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众多国内知名轮胎制造企业都积极参与其中,共同探寻中国轮胎企业海外发展之路。

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的轮胎生产基地之一,中国轮胎行业发展日新月异,轮胎企业纷纷走出国门,迅速进行国际市场扩张。至2017年中国轮胎产量可达到6.35亿条,已占全球总量的40%,其中40%-50%用于出口。历经多年的高速发展后,当前中国轮胎产业开始面临非常严峻的市场形势。TUV南德希望能够借助此次研讨会,帮助国内轮胎企业增强轮胎企业应对技术性壁垒的能力,助力中国轮胎企业的品牌形象提升。作为主办方,TUV南德德国轮胎领域的专家与来自不同机构多位专家,结合在轮胎领域的诸多实际操作经验,与各大轮胎厂商就轮胎产品出口欧盟的认证、测试和市场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其在轮胎出口海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此次研讨会上,TUV南德德国轮胎专家 Michael Staude 以及 Klaus Baltruschat 就轮胎产品在欧盟市场上遇到的反轻倾销调查、市场监管以及最近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Mr. Staude 提到德国颁布新法规,针对冬季雪地轮胎的使用提出严格要求。建议,轮胎企业应根据法规提前调整产品市场策略以及相关认证工作,避免风险。他分享了关于最近欧盟轮胎反倾销调查和市场监管的现状,建议相关轮胎企业尽快进行息收集与整理,找到应对之策。同时还提出,中国轮胎制造商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生产出更多符合欧盟市场需求的轮胎产品才是致胜关键。

当天,来自TUV南德汽车服务部轮胎轮圈产品线经理刘恒就欧洲交通部技术要求以及巴西轮胎产品认证法规更新做了详细介绍及解读。刘恒指出,关注来自欧洲交通部关于认证技术要求的声明文件,对于轮胎企业应对欧盟准入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刘恒还建议,认证相关负责人与测试服务机构应该有更加密切的沟通,以便能及时传递和沟通相关交通部最新的技术要求。

来自风神集团技术中心 TBR 研发总监李昭作为国内轮胎制造商的代表,同与会嘉宾分享了风神集团在应对海外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经验。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轮胎测试研究所所长杨振与嘉宾们分享了轮胎湿地性能测试方法简介,重点介绍了轮胎u-s特性测试。助力国内轮胎企业研发技术革新,与轮胎同仁共同探讨轮胎行业的未来发展

研讨会参加人员合影
研讨会参加人员合影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计划室项目经理周佳、特拓(青岛)轮胎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虎、中国重汽集团|山东省节能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会中分别一绿色轮胎认证现状、电动汽车轮胎未来发展趋势以及轮胎企业能源管理的思路与发展探索为题,帮助轮胎行业了解绿色轮胎技术,助力轮胎产业转型升级。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