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蝶与广西路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联手构造建筑施工行业信息化应用典范

南宁2009年4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拥有56年历史的路桥工程施工特大型企业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路桥梁工程总公司(以下简称“广西路桥”)与金蝶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 EAS 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广西路桥将全面启用金蝶 EAS,构建具有行业特点的信息管理体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保证企业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广西路桥金蝶是继广东长大等知名企业后在华南建筑施工行业的又一应用典范。广西路桥总经理罗业凤、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少春等双方企业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3/25/200903251830.jpg )

近年来,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加速,路桥建设和相关行业的投资项目日益增多,是一个重大战略机遇期。同时,由于路桥市场开放程度高,也必然伴随着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对这样的形势,引进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帮助提升管理水平已是广西路桥发展所面临的重要课题。

广西路桥是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主要从事各种公路、桥梁、市政道路、交通工程等工程施工以及基础设施的投资。广西路桥成功完成了当时被誉为“世界第一拱”的广西邕宁邕江大桥等一批国内外影响较大的拱桥。近5年来,广西路桥共获得38项国家及省部级优质工程奖,所承建的杭州复兴大桥先后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中国土木工程较大奖项 -- 詹天佑奖。

广西路桥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起步较早,几年前在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就使用过多家厂商的软件产品,但信息化应用覆盖范围比较窄,部署应用一般为部门级甚至操作级的应用。同时,不同厂商的软件产品不能被集成使用,难以形成有效的业务协作和决策支持信息。

随着市场对建筑施工企业的要求越来越高,质量标准越来越严,建筑施工企业要提高管理水平,必须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借助信息化提升。经过对多家供应商长时间的论证、比较,广西路桥最终选定金蝶作为其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伙伴,建立广西路桥的企业综合管理系统。双方合作内容涵盖了集团财务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项目管理系统等多个信息系统的建设。

罗业凤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谈到:多年来,广西路桥一直采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企业管理。希望通过应用金蝶 EAS 系统,企业能尽快建立起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为管理决策提供具有时效性的决策依据,提升企业竞争力。

徐少春先生对广西路桥的信任表示感谢。“金蝶在企业管理信息化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完善的知识库体系和科学的方法论系统,在华南地区拥有诸多建筑施工企业成功案例,相信双方的强强联手定能打造一个全新的建筑施工行业信息化典型案例。”徐少春说到,“在未来的实施过程中,通过管理知识和经验的转移,金蝶将不仅帮助广西路桥建立一个强大的 ERP 系统,更有望帮助企业建立较佳的管理模式,实现更快、更大的跨越发展。”

关于金蝶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 http://www.kingdee.com ) 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268)、中国软件产业领导厂商、亚太地区企业管理软件及中间件软件龙头企业、全球领先的在线管理及电子商务服务商。金蝶以引领管理模式进步、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帮助顾客成功为使命,为全球范围内超过60万家企业和政府组织成功提供了管理咨询和信息化服务。金蝶连续4年被 IDC 评为中国中小企业 ERP 市场占有率第一名、连续3年被《福布斯亚洲》评为亚洲较佳中小企业、2007年被 Gartner 评为在全世界范围内有能力提供下一代 SOA 服务的19家主要厂商之一。2007年,IBM 等机构入股金蝶国际,成为集团战略性股东,金蝶与 IBM 组成全球战略联盟,共同在SOA、市场销售、咨询与应用服务、SaaS 多个方面进行合作。

消息来源: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