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珠三角 CIO 聚首金蝶软件园共商企业架构

-- 万科、南方航空等 IT 高管共议新时期信息化竞争力

深圳2010年4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期,由 IT 价值联盟主办的“珠三角信息化竞争力高峰论坛”在深圳金蝶软件园举行,来自珠三角地区的近300位企业高级管理者、CIO、IT 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信息化构建竞争实力。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4/14/20100414188892.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4/14/20100414241281.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3/25/200903251830.jpg )

中山大学信息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谢康教授做了题目为《珠三角经济发展形势分析和预测》的开题演讲。他提出,珠三角地区是中国三大 GDP 增长区之一,珠三角的经济发展在全国也起到重要影响。通过模型分析和深入研究,谢康教授认为珠三角的经济走廊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铁路线和公共线,而这个走廊带的发展形势决定了珠三角的发展形势。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的变革与创新,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从管理哲学、管理实践、现代管理科学几个维度分析了中国式管理模式。徐少春认为,实践性是中国管理模式特性之一,企业发展的关键是成功管理实践支撑业务流程。徐少春认为,中国管理模式将会成为“21世纪中国与世界分享的管理奥秘”。

在会议的主题演讲和专题论坛中,来自万科、至尊租车、中原地产、南方航空、中信银行、广州友谊商店、海王星辰、富士康、吉之岛天贸百货、宝洁、广东核电、时代地产、广州本田、李锦记、招商局物流、立白集团、沿海地产投资、招商局地产等知名企业的 IT 高管共同探讨了企业架构中的无边界信息流、企业的经营管理创新与变革,以及传统企业的电子商务路径等话题。

为什么要做企业架构?嘉宾们一致认为,首先,企业要探索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管理模式,需要全面规范企业内部组织和业务流程,建立统一的标准;其次,构建支持中国管理模式的企业架构和开放的、跨平台的、以业务流程为核心的 SOA 架构,在统一标准下,企业组织和业务单元间的边界更容易穿透,从而帮助企业真正实现无边界信息流。

关于金蝶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http://www.kingdee.com )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268)、中国软件产业领导厂商、亚太地区企业管理软件及中间件软件龙头企业、全球领先的在线管理及电子商务服务商。金蝶以助顾客成功,让中国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为使命,为全球范围内超过80万家企业和政府组织成功提供了管理咨询和信息化服务。金蝶连续5年被 IDC 评为中国中小企业 ERP 市场占有率第一名、连续4年被《福布斯亚洲》评为亚洲较佳中小企业、2007年被 Gartner 评为在全世界范围内有能力提供下一代 SOA 服务的19家主要厂商之一、2008年金蝶荣获深圳质量领域较高荣誉深圳市市长质量奖。

消息来源: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