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蝶徐少春:21世纪中国管理奥秘是“论语+互联网”

深圳2010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让互联网改造企业管理流程,让中国哲学影响世界管理思想!”在近日刚刚闭幕的珠三角信息化竞争力高峰论坛上,金蝶徐少春在演讲中自信放言“论语+互联网,21世纪中国将与世界分享管理奥秘”。这位曾经雄心勃勃地引领着中国管理软件产业三次革命的行业领袖,近年来,积极致力于中国管理智库的建设,把推动创新的中国管理模式理念作为其本人与金蝶矢志不渝的使命,不遗余力地四处奔走,激励着社会各界人士充满自信地推进中国管理现代化事业。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3/25/200903251830.jpg )

-- 论语+互联网,承载着中国管理模式的实践性

也许有人认为中国的管理模式在过去是落后的、传统的,但徐少春认为中国的管理模式是在发展的、进步的,而且,进步的速度是在所有世界管理事件当中是较快的。彼得.德鲁克曾说过,管理是一种实践,它源于实践也服务于实践,金蝶有幸为80万客户提供管理服务,八十万客户是中国管理的巨大智库,蕴藏着中国企业管理的丰富哲理与科学。因此,中国管理模式的重要特性就是实践性,“论语+互联网”恰恰高度概括着中国管理模式的这种特性。“论语”是一种泛指,代表这中国管理哲学这个层面要继承创新传统文化中卓有成效的思想,中国哲学是儒道佛三家是交错的,儒家强调德的力量,道家强调自然的力量,佛家强调的是苦集灭道的循环,是悟的力量,他们汇集成中国管理模式的思想内核。互联网则代表的是一种交往着现代管理思想的科学手段,两者的结合,共同承载起中国管理模式的实践性。

徐少春称:“互联网本质上是一种‘破坏性创新’的生产力和知识工具,其意义将超越以蒸汽机发端的工业革命!在全球范围内,过去十几年企业软件公司在争夺互联网个人服务方面暂时落后了,包括微软这样的巨无霸,但它们的技术实力、品牌声誉和企业客户信赖度是无可比拟的。从中国市场来看,下一个10年,基于企业真实经营管理活动的互联网服务很可能将进入大发展的高峰期”。互联网要去改造传统产业,这样才能真正发挥价值。通过互联网改造企业内部商务和各项管理流程,促进商务生产力水平的提升,这样互联网才会起到先进生产力的作用。就金蝶而言,一方面通过管理软件着手企业内部资源计划管理和产业链管理,另一方面也将“战略性加大”对旗下友商网的投资,为小企业提供保姆式的经营和管理服务。

-- 参与国际标准制定,金蝶让中国管理模式走向世界

在中国企业发展的道路上,离不开企业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的变革与创新。尽管在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我们被誉为“世界工厂”,但2009年的经济危机发生,实则为中国企业提供一个成为全球领先者的机会,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如何才能在全球化过程中成为市场领先者?中国如何才能获得持续的经济增长和发展?徐少春对此认为抛弃劳动密集型的发展模式,发现并实践中国管理模式迫在眉睫。中国管理模式需要中国管理哲学、现代管理科学和成功管理实践的有机结合,也需要科学的架构框架体系以支持战略规划和运营模型的一致。企业架构是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创建业务执行的基础。2010年3月,全球著名的市场咨询和顾问机构 IDC 公司在北京正式发布《架构企业未来:2010企业架构中国管理者调查报告》,超过73%的大型、超大型企业已经开始或已构建了企业架构,并以此作为企业实现未来竞争力的关键。金蝶期待在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依托中国管理智库,帮助企业构建支持中国管理模式的企业架构,创造无边界信息流,推动中国管理模式不断创新与发展。

在今年2月1日,金蝶凭借出色的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全球19家有能力提供SOA服务的中国唯一厂商,正式成为了国际开放性标准制订机构 The Open Group 的董事会的白金成员,将致力于推进企业架构在中国的普及。除了金蝶之外,该组织的白金会员还包括其他5家的跨国公司和 IT 行业领导者:Capgemini、HP、IBM、SAP、Sun Microsystems。

徐少春表示:“企业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能力是实现战略、业务和 IT 的融合,企业架构的重要性就体现于此。企业架构带给企业核心价值不仅仅局限在 IT 优化以及能力提升方面,更多体现在对企业战略的支撑价值上。从这点来讲,企业架构必将成为未来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制高点,更是企业赢得核心竞争能力的关键所在。金蝶希望通过参与国际标准的制订,使中国企业能够与国际巨头站在一起,让中国管理走向世界。”

关于金蝶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 http://www.kingdee.com ) 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268)、中国软件产业领导厂商、亚太地区企业管理软件及中间件软件龙头企业、全球领先的在线管理及电子商务服务商。金蝶以助顾客成功,让中国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为使命,为全球范围内超过80万家企业和政府组织成功提供了管理咨询和信息化服务。金蝶连续5年被 IDC 评为中国中小企业 ERP 市场占有率第一名、连续4年被《福布斯亚洲》评为亚洲较佳中小企业、2007年被 Gartner 评为在全世界范围内有能力提供下一代 SOA 服务的19家主要厂商之一、2008年金蝶荣获深圳质量领域较高荣誉深圳市市长质量奖。

消息来源: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