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厦集团旗下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得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

路纵三秦舞长龙 桥横四海谱壮歌
2019-07-25 14:38 9226
108国道周至段抢险项目决战悬崖峭壁、冰天雪地;旬邑至陕甘界高速支党河特大桥175米国内在建 同类型高墩提前一个月封顶,开创液压爬模施工进度新纪录......这就是2019年“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2019年7月25日 /美通社/ -- 近期,广厦集团旗下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获得“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

108国道周至段抢险项目决战悬崖峭壁、冰天雪地;旬邑至陕甘界高速支党河特大桥175米国内在建同类型高墩提前一个月封顶,开创液压爬模施工进度新纪录……这支能吃苦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队伍就是2019年“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

桥梁施工
桥梁施工

 

梁渠沟大桥主墩封顶2019.4
梁渠沟大桥主墩封顶2019.4

 

西安北绕城高速吕小寨立交桥
西安北绕城高速吕小寨立交桥

30多年来,路桥人修致富路,架幸福桥,将许多令人瞩目的业绩载入企业发展史册:榆靖高速公路荣获国家建设工程鲁班奖,庄里连接线和西商25标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西三线创造了路面工程18年无大修的质量记录……2014以来,陕西路桥连续五年保持“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文明单位”称号,连续五年荣膺陕西省百强企业、陕西省优秀施工企业、陕西省交通行业最具活力企业。

生产经营:风好扬帆正当时

乘着交通大发展的东风,路桥集团也实现了资产与实力的美丽“蝶变”,一条条高品质的公路、桥梁从省内延伸到全国,甚至走出了国门。一项项建设记录被不断刷新。

2018年,路桥集团施工规模创历史纪录:承建重点建设项目30多个,全年完成施工产值同比增长53.7%。为此,陕西路桥成立了4个督导组和1个技术组,公司主要领导转战南北、指挥协调,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定点联系项目,助力支招,破解难题,全力推动项目施工进展。此外,陕西路桥还不断充实项目一线管理力量,落实工作职责,加大经费投入,加强现场教育和监督检查,构建全方位质量安全环保管理网络,在建项目质量安全环保管理水平普遍增强。各项目部还利用安全管理APP、微信群等方式,开展现场隐患随手拍,并定期组织应急救援演练,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全年质量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019年,陕西路桥承建的吴定、水阳、陕甘界至陇县高速、绕城高速秦汉立交顺利交工通车;平镇5标秋山隧道攻克坍塌、涌水等特殊地质难题,双洞掘进突破3000米。尤其是108国道周至段塌方的抢险,路桥人凭借着肯干、能干、实干的精神和过硬的专业技术,完成了国内少见的360米高边坡治理、施工,充分彰显了 “陕西交通突击队”的形象。

在经营布局上,陕西路桥再次进军江西市场,积极开拓市政工程和建养一体化等新业态,中标神木幸福大道改造工程,汉阴县公路建养一体化项目。在原有两个 EPC 项目基础上持续扩大经营转型成果,与陕西省交通设计院联合体中标子(长)姚(店)EPC 工程总承包项目,合同金额44.56亿元。涉足两个高速公路 PPP 项目,金额超过10亿元。经过艰苦努力,以施工承包商形式跻身央企投资建设的宁(强)石(泉)高速公路 PPP 项目,中标合同额8.8亿元。

在拓展业务的同时,陕西路桥还把资质提升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取得了市政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此外,陕西路桥一公司取得公路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和两项专业承包一级资质,二公司获批市政、房建、钢结构三项二级资质,路面公司取得交安二级资质,兴通监理公司取得机电安装等三项资质,企业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

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则是企业的灵魂。陕西路桥30多年的发展中,始终坚持把科技兴企理念深入人心,大力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在一线应用。

宝坪项目7标采用的隧道电缆沟槽整体式液压台车工艺,入选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品质工程示范创建优秀技术成果”,不但提升了施工质量,而且极大节省了人工,提高了施工效率;西镇3标隧道初喷前后两次全断面扫描,有效控制隧道超欠挖;太凤项目则采用了预制梁波纹管胎架定位、桥梁墩柱全自动养生系统、小构件预制钢筋模架定位工艺、施工班组“5D管理”;旬邑项目采用液压爬模、芬兰WISA模板等先进装备,提升工程品质。

此外,技术创新活动也在陕西路桥蓬勃开展。2018年,陕西路桥集团技术中心获得陕西省工信厅专项奖励,组织 QC 成果评比31项,推荐21项成果参加省级发布。新申报立项科研项目3项,《公路建设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管理机制创新研究》通过工可研评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一种在层状千枚岩岩体上开挖隧道的方法》获得专利授权,《大倾角有轨斜井辅助正洞施工工法》被评为省级工法。

据不完全统计,陕西路桥近3年先后承担了18项科研项目研发,编写完成了7部省级工法,100多项QC小组活动获得国家和省级优秀成果奖,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技术17项、发明专利5项,参加3项地方标准编制,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新动能”。

内部管控:提质增效促发展

随着生产经营规模的不断上升,陕西路桥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着力提高职工收入和福利水平,开启了企业发展新局面。

2018年,陕西路桥信息化管理取得新突破,上线税务信息化系统,进项发票可以及时准确认证抵扣;在新开工项目上线会计核算系统,统一会计核算体系,提高了会计核算质量。去年9月,陕西路桥集采信息化平台上线运行,推行大型设备、大宗材料、工程保险等集中采购,有效降低了项目建设成本。

去年以来,陕西路桥新修订管理制度50多项,颁布了财务管控红线,修订下发了劳务分包指导单价、劳务合同变更审批规定,内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严格劳务分包合同审批和结算支付,防范风险,堵塞漏洞;组织子姚、旬邑、宁石、安岚等项目前期策划,加强策划方案跟踪优化,提升项目全周期管控效能;规范项目资金管理,严格监管大额资金支付;开展“送法到基层”培训,积极处置纠纷苗头和诉讼仲裁案件,有效防范项目法律风险和经营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完成24个基层单位和项目审计事项,提出审计问题127项,完成整改97项,整改率93%,对审计整改事项进行回访抽查,审计监督职能进一步强化。

企业文化:以人为本促和谐

“以人为本”是陕西路桥在企业文化建设的过程中始终牢牢坚持的原则,公司创造性地提出了把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相结合,与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与企业宣传和品牌建设相结合的“三结合”模式。同时,公司着眼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创建学习型企业,打造创新型团队,推进现代经营理念和先进管理方式的消化吸收,形成了具有高度凝聚力、创新力、竞争力的企业文化体系。

多年来,陕西路桥坚持在全集团开展劳动竞赛,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在营造比、学、赶、帮、超竞赛活动中促进施工进度、质量、安全上台阶,推进职工在交通建设中建功立业;建立健全领导、公开、监督三种机制,提高职工社保缴纳基数,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近两年职工工资增长幅度达20%;建立帮扶济困制度,持续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结对子帮扶等活动,在建项目驻地建设严格按照“四个一”标准建设,职工宿舍统一规划,夏有空调、冬有暖气,职工洗浴设施齐备,确保职工工作生活无后顾之忧。

公司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项目驻地为当地群众免费修通便道,为驻地孤寡老人送去温暖。五次接到项目附近政府部门救援电话用项目洒水车救火,有三名一线职工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儿童等等。陕西卫视“我的四十年”栏目报道了陕西路桥参与交通建设的典型人物,各大媒体也纷纷报道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经营中的重大业绩,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路是躺下的碑,桥是延伸的梦。站在获得五一劳动奖状的节点上,路桥人又一次整装出发,砥砺奋斗,圆梦中华。

消息来源: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