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买手制护体 云集微店品牌合作发布会揭秘商品甄选体系

2017-09-06 20:34 10897
云集微店作为社交电商领航者,8月30日在杭州举办了云集微店2017核心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

杭州2017年9月6日电 /美通社/ -- 属于零售世界的传奇很多,近期,人们津津乐道于那个被央视财经频道大篇幅报道的云集微店的故事,后者曾经创下了一天卖出150万份牛排的销售新纪录。

云集微店作为社交电商领航者,8月30日在杭州举办了云集微店2017核心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包括强生、高露洁等在内的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尚均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这些身处第一梯队的品牌商也纷纷表达了对云集品牌的认可。

云集微店和近30家品牌商签订战略合作
云集微店和近30家品牌商签订战略合作

买手制精选商品

一直以来,质量问题都是电商行业难以突破的痛点。有数据显示,在今年4月份国家食药监总局共抽检的1577批次食品中,有29批次食品不合格被总局通报,其中16批次不合格食品来自电商,占比高达55%。近期,无论是电商巨头京东全球购的“虎牌”假货事件还是互联网创业者洋码头的买手制漏洞,无不让“剁手党”心有不安。这背后直指电商行业的几大根源性问题,即平台到底要卖什么产品,选择哪些品牌,又该如何保证品质?

对此,社交电商云集微店的做法是遵循精选式采购的原则,每个单品尽量不超过3个SKU。而背后连接平台和品牌的便是买手制这个利器。通过买手制精选商品,由点带面的形式通过单品的流量带动整体的规模效应。这也是为什么在电商林立的今天,来自云集平台的一块牛排能产生如此爆炸性的口碑效应。

此次云集微店品牌合作发布会上,云集微店平台商品全部由平台把关,买手们直接对接品牌商。不同于一般平台只有10几个买手,目前云集微店的平台上的3000多 SKU,是由100多位买手从海量商品中精选出来的。

云集微店董事长兼CEO肖尚略认为,在新零售的领域,信任是重要的连接器,传统的流量垄断型电商正在缺乏创新,没有更好的考虑到消费品的升级和用户的价值。这使得平台在人工干预和过渡营销之下,很难依靠具有匠心的品牌去触达用户,用户也很难基于口碑来选择优质的商品,长期的结果便是用户与平台之间的信任缺失。云集微店想打造的是社交电商行业的第一支正规军,即通过筛选出较好的商品,用口碑传播触达消费者心理。

买手制的关键:匹配品控标尺

事实上,吸纳买手制这个古老的线下消费时代的产物的做法,云集微店并不是首创者。如今不少的电商平台都采取买手制。但同时,也不乏质疑之声,平台的一个疑虑是,如何建立买手团队的机制。买手是个非常难做的身份,他们集多个角色于一身,既要有市场的嗅觉,又要揣摩消费者心理,需要有多维度的综合素质。这就使得买手团队的建立、扩大变得难上加难,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电商平台的买手团队只有10-20人,有些甚至还是兼职人员。

所以,云集微店为何在大胆采用100余人的买手团队之下,却还能保证产品品质的零差评呢?其实,这背后蕴含的一个核心问题是,如何将买手与品控进行对接。

众所周知,新零售的核心元素是人、货、场。而凡是离人性最近的地方,也是离风险最近的地方。那么,如何控制风险、防范风险?云集微店的做法是平衡买手的感性与理性,建立智能品控机制。此前,云集微店已经牵手SGS(瑞士通用公证行)建立“SGS-云集品控项目”,为平台所有产品及第三方合作商产品进行专业权威的质量检测,为消费者提供更有品质保证的消费体验。

这是云集微店在坚持精选优品理念基础上的一次品牌升级的努力。肖尚略称,与SGS发展战略合作关系后,双方将针对云集平台上所有产品进行严格化、系统化、智能化、抽样化地检测,建立完善权威的品控体系,遴选优质供应商,凸显品质商品,全面提升云集微店品控标准。

成立于1878年的SGS(瑞士通用公证行)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在2011年应市场需求涉足电商领域,目前已为平台提供了超过15万次质检服务,协助电商平台制定超过150种商品的品质规范。来自SGS方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商品控是薄弱环节,必须下重力维护。云集微店能够与SGS合作,足见其对于品控的重视。”

消息来源:云集微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