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集超级上新日力推油条空调组合 供应链体系升级诠释新商业逻辑

2018-04-04 16:59 6577
4月2日,云集超级上新日,千味央厨香脆安心油条和格力变频空调同日在平台上架,分别创造了两小时卖出油条36万根和半天格力空调销售额达到1350万的纪录。

杭州2018年4月4日电 /美通社/ -- 4月2日,云集超级上新日,千味央厨香脆安心油条和格力变频空调同日在平台上架,分别创造了两小时卖出油条36万根和半天格力空调销售额达到1350万的纪录。在超级上新日活动收官后,云集随即发布了车险首发海报。这也是继迪士尼门票、歌诗达邮轮旅行行程、玛莎拉蒂品牌豪车相继上线后,云集又一个业务拓展的重要动作。

云集CEO肖尚略曾介绍云集的发展规划
云集CEO肖尚略曾介绍云集的发展规划

云集正通过新品的不断上线,积极满足消费者多元的消费需求,也因此爆发出了不凡的市场热度。而云集2018年开始的业务升级,不仅为消费者购买丰富多元、高性价比的优质商品提供了便利,同时也凸显出新零售趋势下云集全面升级供应链体系的决心。

打造全品类社交电商平台

云集正在全品类领域拓展业务
云集正在全品类领域拓展业务

卖完油条卖空调,云集从原先的日常用品到大额消费品,商品范围逐步涉及大家电、汽车、旅行、教育、保险等诸多领域。从2015年成立以来,云集就定位为全球精品超市,以品质为核心积极拓展优质产品货源。仅2017年,云集就先后和高露洁、欧莱雅、美迪惠尔、强生、伊利、百草味、Swisse、飞利浦、九阳、水星家纺、科沃斯、宝娜斯、莹特丽、珀莱雅、上美集团、LG等数十家国内外一线品牌签订了战略合作。

在云集成立至今近三年的时间里,除了贵州茅台、格力、方太等一众国内“老字号”,国际品牌兰蔻、Dior、SKⅡ,雅诗兰黛、Apple等,也都已成为云集的常客。截至目前,仅云集开展的跨境贸易部分,业务就已经遍布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的21个国家,囊括271个高端品牌。就在上月,云集和跨国食品巨头达能旗下生命早期营养事业部在上海浦东签署合作协议,而由达能品牌直供的爱他美、诺优能、牛栏等品牌奶粉也正式在云集上架。

认真审视云集的业务布局可以看到,云集正在通过全球精选渠道为消费者打造一张横向覆盖全球、纵向拓展全品类的供应链网络,致力一站式解决家庭的购物需求。从原先美妆个护、玩具母婴、服饰箱包、生活家居、食品饮料、日用家纺,果蔬生鲜、数码家电的八大商品品类,逐步衍生图书刊物、教育培训、旅游、酒店预订、汽车等新的生活服务内容,提供全面而丰富的生活消费品。

品质精选 创造新商业模式

日前云集与达能达成合作协议
日前云集与达能达成合作协议

在2018年年初的年度服务商大会上,云集CEO肖尚略就曾表示:2018年,云集将会开放新的商品类目,未来云集会接入更多家庭的大额开支,涉及一个家庭70%-80%的需求,但是100%的专注和聚焦;未来三年,云集的精选SKU以月度为单位不会超过5000个。

目前,云集的月度SKU为3000个左右,当这一数值成长到5000时,不仅是体现简单的量变,更是追求业务水平的质变,背后的关键则是云集对品质的严格把控。前之所以将月度SKU控制在3000个左右,正是为了确保100多位买手能从海量商品中精选出高端品质的商品。此外,云集还将举行全球溯源之旅,带领工作人员及部分云集店主亲临各原产地实地考察,举办品鉴会,结合市场情况、消费者购物偏好等多方面因素,最终精选出适合云集平台销售的优质产品。

依托全球精选采购模式,云集对产品质量进行了最严苛的把控,致力打造全球精品超市。通过与众多品牌商或一级代理商建立正规供销渠道,保证正品货源外,更是创造了超高性价比以极大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在不断探寻更多优质好货的过程中,云集走上了一条“高品质”的快速成长之路。发展至今,云集已经拥有300多万的店主和2000多万的VIP会员,而云集的2017年度增长超过400%,成功跻身行业独角兽。在野蛮生长这条道路上,云集凭借全球范围的多元化业务拓展,正在为世界探索着新商业模式。

消息来源:云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