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航系凤凰知音宝贝首次集结 走进深航开启夏令营探秘之旅

- 你的蓝天,我的梦想
2017年8月27日,28名知音宝贝在家长的陪同下齐聚深航培训中心,近距离接触专业飞行训练课程,学习飞行、航空安全、空乘礼仪等知识。

北京2017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8月27日,28名知音宝贝在家长的陪同下齐聚深航培训中心,近距离接触专业飞行训练课程,学习飞行、航空安全、空乘礼仪等知识。与以往的夏令营不同的是,本次知音宝贝们来自国航系大家庭的中国国际航空、深圳航空、山东航空、澳门航空、大连航空、内蒙航空、以及西藏航空的推荐。国航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首次联合七家航空公司集结共同组织知音宝贝夏令营探秘之旅。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下,深入了解飞乘知识,并接受模拟培训,全方位体验空乘人员的工作状态并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不仅让知音宝贝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民航几十年的光辉岁月,感知其文化血脉的历史传承,更为其成就和荣誉产生深厚的自豪感。同时,也为国航系各航空公司的文化交流增加了新的平台,在活动的协同组织中开拓了更加深入和有效的沟通渠道。

国航系凤凰知音宝贝首次集结 走进深航开启夏令营探秘之旅
国航系凤凰知音宝贝首次集结 走进深航开启夏令营探秘之旅

 

国航系凤凰知音宝贝首次集结 走进深航开启夏令营探秘之旅
国航系凤凰知音宝贝首次集结 走进深航开启夏令营探秘之旅

 

28名知音宝贝们大多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飞行梦想。当穿上空勤人员的制服后,还是稚嫩孩童的他们立刻变身为帅气的“小机长”和落落大方的“小空姐”。 凤凰知音常旅客管理高级副经理田方为每个知音宝贝们佩戴上了工作牌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在第一天的活动中,小朋友和家长们来到了深航培训部。在听到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是飞行员和乘务人员日常训练的地方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想进入飞机模拟舱体验一番。乘务教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模拟舱的构造和用途,并介绍了飞机飞行的相关知识:为什么大件行李要托运?为什么飞机起降时要打开遮光板?并示范了应急出口、救生衣、氧气面罩、防烟面罩、灭火器材等救生应急设施的使用。知音宝贝们身临其境感受了飞行员的工作状态,小小身体中的飞行梦想更加坚定了。

其后的午餐环节充满了惊喜:小朋友们在了解了飞机上的头等舱和经济舱餐食后,第一次见到了飞行员乘务员们的工作餐:空勤灶。在下午的乘务训练中,学习了基本的礼仪知识及安全常识,并学以致用扮演起乘务员角色,变身为空乘人员的知音宝贝们为以普通乘客的身份“登机”的爸爸妈妈们在机舱中服务。看到平日里活泼好动的小宝贝们认真严肃的表情,家长们不禁欣喜感叹,在寓教于乐中将文明礼仪及安全知识植入在小朋友们心中。最后,大家顺利通过了乘务训练,并获得了精美的奖品作为奖励。

第二天的活动也丰富多彩,凤凰知音宝贝们来到了东部华侨城茶溪谷,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进行了热身游戏,并分组建团队、分发任务书和地图,准备接下来的景区定向活动。在凤凰知音常旅客问答环节,小朋友们根据任务书和地图标识,找到“兰花园”,在区域内找到小组所的对应的印有凤凰知音logo的答题卡进行作答;智闯迷宫环节中,小朋友们根据地图标识,以小组为单位在迷宫入口处集合,计时开始通过迷宫;竹林寻宝环节中,大家根据地图标识,找到“竹乐谷”并按照要求寻找该组的“宝物”;士兵突击环节中,在规定的区域内,家长指挥孩子(蒙眼的士兵)用“纸弹”攻击对方的士兵,规定时间内“存活”士兵最多的小组得分。

欢乐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为期两天的夏令营很快就要结束了。在这次活动中,大家欣慰地看到每个孩子的点滴成长,小朋友们不断带给工作人员和家长惊喜和感动。孩子们自己也增长了航空飞行的知识、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队协作的精神,而且更加懂得了感恩。国航系各成员航空公司代表表示:正如本次活动的主题“你的蓝天,我的梦想”一样,天空无痕,希望小朋友们将无垠的梦想铺陈。首次国航系大家庭联合集结的知音宝贝活动选择在深航总部所在地举行,后续国航系活动还将会陆续开展,精彩一直在继续,敬请期待。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