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航直升机“通用航空开放日” 为少年插上飞翔的翅膀

阳光六月,冲上蓝天
北京首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以“阳光六月、冲上蓝天”为主题分别在北京八达岭机场、三亚香格里拉酒店、桂林芦笛岩基地、海口甲子机场、平遥古城起降点成功举办了第二期“通航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

北京2018年6月5日电 /美通社/ -- 少年强,则国强,随着我国从航空大国迈向航空强国的快速发展,对航空业人才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尤其是青少年时期的航空早期启蒙与教育显得更加重要。世界主要国家普遍重视飞行人才的早期培养以及开发,俄罗斯为大力推行青少年航空教育,依托地方院校教育体系建设了5所少年航空飞行学校;美国实验飞机协会(以下简称EAA)在1992年便宣布开展“幼鹰计划”,号召EAA会员带领青少年进行航空知识的学习;在比邻中国的韩国也在2014年招募小学生参加“空军航空宇宙夏令营”活动。

左上:北京八达岭机场,左下:平遥古城起降点,右上:桂林芦笛岩基地,右下:海口甲子机场
左上:北京八达岭机场,左下:平遥古城起降点,右上:桂林芦笛岩基地,右下:海口甲子机场

在“六一”这个儿童专属的日子,北京、海口、三亚、桂林、平遥五地同时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活动。北京首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以“阳光六月、冲上蓝天”为主题分别在北京八达岭机场、三亚香格里拉酒店、桂林芦笛岩基地、海口甲子机场、平遥古城起降点成功举办了第二期“通航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全国5地共计近200组家庭参与其中。

6月1日,桂林市公安局的“警宝”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抵达桂林芦笛岩基地。由机型工程师和飞行员向“警宝”们由浅入深地介绍了直升机构造与基本飞行原理、直升机机型特色及安全性能等知识,并耐心回答了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的提问。同时举行活动的还有海口甲子机场以及三亚香格里拉酒店,来自海南岛的热情小朋友们围坐在飞行员面前认真聆听直升机工作原理以及飞行基础常识。

飞行员带领小朋友和家长参观机库
飞行员带领小朋友和家长参观机库

6月2日上午,家长们早早的就带上孩子来到了北京八达岭机场,认真听完帅气机长的通航知识讲解后,小朋友们分组参加了直升机手工模型的组装,劳逸结合地进行团队合作。随即进行的是八达岭机库的参观,在机务人员的带领下进行近距离接触直升机,以及体验首航直升机空中游览八达岭长城的低空旅游。当天下午,在平遥古城南门的直升机停机坪举办了由海伊教育与首航直升机共同举办的“走进首航直升机,树立少年航天梦”活动,几十名小朋友在机长的带领下与直升机零距离接触,学习通航知识,体验通航文化,活动最后还与机长以及H125小松鼠合影,度过一个充满通航文化与体验的周末。

乘坐直升机体验空中游览的孩子
乘坐直升机体验空中游览的孩子

此次通航体验日是首航直升机今年举办的第二次系列活动,在之前的举办经验下,本次活动同时在首直五个直升机运营地举行,在2天时间内为数百名青少年传播了通航知识与文化,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通航,实现中国青少年时期的航空早期启蒙与教育。

消息来源:北京首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