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研发投入看水星家纺对产品的执着

水星家纺的执着,塑造匠产品
2017-08-28 09:00 7347
在家纺产品同质化的今天,如何走出差异化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这对水星家纺而言是重中之重。为了摆脱产品同质化,水星家纺决定以科技创新作为产品差异化的核心,专门进行新技术、新材料、新功能三个层面的探索创新,并将之写入到自身的企业顶层设计中。

上海2017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随着国际市场需求低迷、国内消费结构升级、原料价格大幅波动、制造成本依然较高等复杂的外部环境,家纺行业呈现出总体增速趋缓的特点。家纺行业是横向发展做大做宽还是纵向延伸做强做深?面对这些问题,作为家纺行业的引领者水星家纺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在家纺产品同质化的今天,如何走出差异化并且能为自己的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这对于水星家纺而言是重中之重。为了摆脱产品同质化,水星家纺决定以科技创新作为产品差异化的核心,专门进行新技术、新材料、新功能三个层面的探索创新,并将之写入到自身的企业顶层设计中。

随着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的整体放缓,国内各行各业的市场增长也明显呈现出放缓的态势,但是在当下这个追求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的时代下,人心躁动使得很多的企业和企业家围绕着如何赚取更多的短期利益而盲目地进行多元化扩张,忘却了自己的初心 -- 为消费者生产好的产品。据日本调查公司东京商工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全日本超过150年历史的企业竟达21666家之多。日本有如此多的百年企业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他们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产品品质,为自己的每一位用户提供令其满意又符合自己“匠心”匠产品

对于立志成为百年家纺品牌的水星家纺而言,家纺是自己的根本和未来,因此在面对复杂多变的行业环境时,水星家纺并未如自己的同行一样转型做大家居,而是一直坚定如一的做家纺。水星家纺坚信家纺市场深耕的较大利器就在于产品,产品是一切的基础。要想塑造一个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就需要不断的精益求精,如果说品牌传播是企业可以说话的嘴,而产品则是企业品德与能力的直接体现。对于消费者而言,企业那张说话的嘴只是给消费者传递信息。而这些信息能不能被消费者听到或者说能否抓到用户的痒点,这对于消费者来讲都不重要,因为消费者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而企业提供的产品能否让用户实实在在的认可、认同并产生认知才是最关键的。以工匠精神做出匠产品,只有匠产品才可以为企业获得更多客户以及更多的二次复购,也正是因为水星家纺对于产品的关注和执着,才能在近年来获得近20亿的销售额。

水星家纺代言人刘嘉玲
水星家纺代言人刘嘉玲

家纺企业困局,产品同质化

在家纺产品同质化的今天,如何走出差异化并且能为自己的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这对于水星家纺而言是重中之重。目前,家纺产品同质化主要表现在外观和材质这两个方面。

1) 外观同质化

首先,在消费者选择家纺产品中,外观是其选择的首要因素,家纺产品是家用产品,因此消费者对产品的外观非常关注,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眼缘”。这种“眼缘”对于用户的产品购买有很大的影响,但家纺产品的外观非常容易被模仿,需要说明的是产品外观同质化主要集中在花型和花色两个方面。虽然花色和花型的组合可以让产品的外观有很大的变动,但仅仅外观还难以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仿制品也因为低价的关系会造成同款产品价格高低不一的现象,不仅仅阻碍消费者购买原创企业产品的欲望,同时影响到企业的品牌形象甚至是未来发展。

2) 材质同质化

目前国内家纺产品的材质主要是最流行棉、亚麻、羊绒、真丝、蚕丝、化纤等各种纤维,而这些材质都是各家纺企业都可以使用的,而在同种材质产品的市场竞争中最容易发生价格竞争,因此如何破解同质化竞争是关乎水星家纺未来发展的核心和关键。

为了摆脱产品同质化,水星家纺内部高层在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以科技创新作为产品差异化的核心,并将之写入到自身的企业顶层设计中。那么,水星家纺的科技创新又是如何做的呢?

水星家纺破局之道,科技研发

水星家纺在确立以科技创新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后,在2010年成立技术研发部门专门进行新技术、新材料、新功能三个层面的探索创新。

1) 新功能:

新功能的打造主要是通过对消费者潜在需求的不断深挖和研究,结合新技术的应用来实现。水星家纺了解到用户尚未关注但会成为未来趋势的新功能,在通过科学化和体系化的论证以及市场调研后,研发了例如负离子、抗菌、防螨等功能性新产品。水星家纺的新功能产品有很多,例如:香薰产品 -- 水星家纺丽薇花梦玫瑰芳香冰丝席,这款凉席以玫瑰精油为主并散发着持久的玫瑰香味,使用户沉浸在玫瑰花香的世界中,还有薰衣草香清凉席、绿茶芳香凉席等等具有特殊芳香的凉席。正是通过特殊工艺对家纺产品新功能的赋予,有效的实现产品差异化,使得水星家纺的产品可以区别于市面上的产品,摆脱同质化竞争获得消费者的亲睐。同时新功能的高科技含量既有效的避免被小企业复制和模仿,也极大的提升自身产品的附加价值,因此水星家纺“匠产品”在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

水星家纺
水星家纺

2) 新科技:

水星家纺一直在做两手工作,一是进行新材料新科技的研发工作,例如硅藻净享科技,就是水星家纺科技研发人员将一定细度的硅藻土和光触媒材料以及其他材料按一定配比混合,可有效的分解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水星家纺的新科技不仅有硅藻净享科技、负离子沁息科技、轻盈控温科技,还有纳米技术、竹炭科技等,由此生产更多的新产品;二是对现有材料进行解析,从而掌握生产方法获得更低的成本可以保持价格优势。由此水星家纺生产出的“匠产品”不仅质量优越同时还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因此会被消费者接受和亲睐。

3) 新工艺:

新工艺主要在产品架构、生产工艺等方面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突破和优化,不断地改进产品使产品更加的精益求精,水星家纺推出了诸如3D数码印染、可水洗工艺等新工艺产品。

水星家纺通过新工艺、新材料、新功能三个层面的创新,既有效的解决现有家纺行业产品同质化问题,也同时为自己的产品差异化找到方向并且在市场中拥有很强的溢价能力,可以有效的降低自身产品的成本,同时因为科技创新水星家纺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有价值的新功能家纺产品,真正的实现匠产品的打造和供给

消息来源:水星家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