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水星家纺冲出同质化重围,升级差异化道路

水星家纺2019春夏新品发布会顺利召开
2018-07-06 13:30 7899
2018年6月21日,水星家纺迎来了2019春夏新品发布会,重点讨论了品牌未来的升级之路,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

上海2018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6月21日,水星家纺迎来了2019春夏新品发布会,远远早于业界同行。发布会期间昆山一直阴雨绵绵,但2000多家门店的经销商热情却丝毫不减,全程情绪高昂,最终以多个片区超额完成指标圆满结束。

水星家纺2019春夏新品订货会现场
水星家纺2019春夏新品订货会现场

此次会议重点讨论了品牌未来的升级之路,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早在去年春夏新品发布会上,水星家纺就提出了部署“新零售”的计划,时隔1年,面对家纺行业同质化日趋严重的境况,水星家纺提出“扎根零售,全面升级,谋求差异化”的核心理念,推出了一系列品牌升级与转型的举措,旨在走出自己的差异化之路,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形象升级打造体验差异化

传统的零售模式下,是主张“卖货”的批发思维,渠道是从品牌商到零售商再到消费者的梯级过渡,存在着严重的信息不对称,只能是“品牌有什么,消费者就要什么”;而新零售模式下,智能化与网络化打通了渠道和信息壁垒,赋予消费者主动权,主张“体验至上”的思维,即“消费者喜欢什么,品牌就提供什么”。围绕这一点,水星家纺从实体店面到无形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打造差异化体验。

水星家纺股份公司董事长李裕陆
水星家纺股份公司董事长李裕陆

在店面上升级软硬件设施。推出智能化终端,采用实时数据系统,监测终端销售情况,及时掌握消费需求动态;同时积极推进第8代形象的更迭,鼓励终端开大店、开集合店,配备成套的软装,搞好店内陈列,给消费者打造较佳消费场所,让消费者享受选购的过程。

新的店面形象只是抓住了消费者的眼球,要攻占消费者心智,还需要走心的服务

在服务上,继续保留“家有喜事,上门铺床”和“清洁家居,上门除螨”等项目,又重磅推出“远程视频辅导”和“家居洗护中心”两大高端项目

“远程视频辅导”项目从品牌出发,主动了解消费动向,是一套智能化的店铺管控系统,经销商们可以随时随地掌握店内销售情况,了解出现问题的环节,包括店内陈列、导购服务、产品风格甚至店内卫生等,便于及时调整战略,为消费者呈现出较好的状态;同时,利用此系统,经销商可以随时向公司总部人员寻求帮助,公司总部亦可以根据系统反馈的问题及时予以指导。

“水星大管家”项目从消费者出发,瞄准 VIP 客户,联手海尔旗下高端子品牌卡萨帝,引进一整套专业的洗护熨烫设备,同时对导购员进行专业化培训,帮消费者解决各种洗护难题,提升产品的使用体验价值,给消费者360°的呵护。

产品升级助力品牌差异化

形象的升级只是第一步,它决定了消费者对品牌的第一印象,但是要成为消费者心里的不二之选,最终还是要用产品说话所以扎根市场,投其所好,做消费者喜欢的产品才是王道

水星家纺深谙这一真谛,每年都会组织研发人员参加德国法兰克福展、法国巴黎家居展等,学习国际前沿设计,了解流行趋势,拓宽视野和灵感;同时扎根本土,在全国主要经销片区做好市场调研,研究目标消费群体的喜好,设计出真正适合市场口味的产品。

水星家纺集团董事长李来斌
水星家纺集团董事长李来斌

80、90后是当前及未来 N 多年的消费主力,这群人带有明显的标签,对于一件产品的追求不是单纯的实用价值,更多的是产品背后的文化价值是否与自己契合。

水星家纺的产品有着明确的细分风格,有低调的绅士风,轻奢的浪漫调,有清新的文艺范,复古的少女感,有潮流的个性化,古典的东方美,每一种风格都对应一类人,让消费者能够在消费的过程中与产品对话,甚至是让产品替消费者说话,一种风格传递一种价值和生活方式。

此外,水星家纺每年都会推出几件形象大单品,代表品牌发声,打造独特的品牌 IP。“黄金搭档”在工艺上创新,业内独有;“丝路传奇”在材质上苛求,弘扬中国丝文化;牛皮席,传统工艺与现代时尚结合,升级体验;接下来还要推出“百年苏绣”,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致敬传统手工;绵棉席系列,传达“慢下来去生活”的理念,引领年轻的生活方式。每一款大单品都有背后的故事和独特的品牌价值,带给消费者独一无二的感官和精神体验。

在同质化的市场中,水星家纺大胆迈开了新步伐,寻求差异化的生存模式,就像在一片混沌中投递了一道曙光,势必会带领消费者开辟一个又一个崭新的体验空间

消息来源:水星家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