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沉溺游戏伤感情 童嵩珍呼吁从“心”关爱玩家

来自 嵩馥健康管理咨询的性治疗师童嵩珍担忧:长期沉溺游戏会减少夫妻互动机会,破坏夫妻情感和顺,降低夫妻生活质量。

上海2017年8月18日电 /美通社/ -- 某手游官方于15日宣布,该游戏的日活跃用户数已达8000万人。据最新发布的《中国手机游戏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手游用户规模达5.23亿人。顺网科技发布的《2015年中国网吧游戏研究报告》中显示:用户日均累计在网吧消耗的时间长达5415万小时,平均每人每次消耗3.5 小时。手游、桌游已成为一种全民性的娱乐方式,引起了社会学家和心理学家的广泛关注,他们认为沉溺游戏会影响玩家的身心健康和造成社会负面影响。从维护婚姻稳定和性健康的角度,来自嵩馥健康管理咨询的性治疗师童嵩珍也担忧:长期沉溺游戏会减少夫妻互动机会,破坏夫妻情感和顺,降低夫妻生活质量。

图为性治疗师童嵩珍在阅读性学相关书籍
图为性治疗师童嵩珍在阅读性学相关书籍

从生理上来说,玩游戏需要保持长时间精神集中,有的甚至废寝忘食,猝死的案例也是有发生,而任何消耗体力过多的事情,都会导致性欲下降;同时,玩游戏会促使大脑分泌“内啡肽”这种化学物质让玩家产生快感,相比于复杂又耗时的亲密关系,游戏带来立即的快感充满吸引力,久而久之就容易沉迷其中。

而从心理上,透过游戏结盟志同道合的战友,有共同的目标与故事,让玩家轻易获得归属感,也难怪常见夫妻各自沉溺在自己喜爱的游戏中互不交流,缺乏沟通的双方离开游戏,回到柴米油盐事事烦恼的日常生活,冷漠、争吵指责就成了家常便饭,最终破坏了婚姻。

从性健康的角度,有些游戏角色设计充满对身体的刻板印象,性感的身材外型具有一定程度的性视觉刺激,游戏角色甚至成为玩家的性幻想对象,将性欲需求投射在游戏互动中。研究显示经常接触这类强调身材外型/身体吸引力的游戏(或影片)也容易导致个人不满意自己或伴侣的身材;对自己身体吸引力缺乏自信或觉得伴侣没有性吸引力,都可能在性行为过程中产生心理压力压抑性欲而导致性生活不协调。

心理学家指出:沉溺游戏究根结底还是心理上有所缺失而期望在游戏中获得某种满足,性治疗师童嵩珍建议,如果夫妻一方沉溺游戏,对方不妨对他的工作、生活、身体多一些关心,同时也呼吁沉迷于游戏中的玩家,放下手机,关掉电脑,走出房间帮爱人分担一分家务,每天坦诚的聊天10分钟,一起准备一顿烛光晚餐,让情感多一份甜蜜,让夫妻生活高一线品质,其实,真实的生活就是游戏场,也别有一番风味。

童嵩珍其人:
台湾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美国 ACS 执照性学家
德国 tantra 性治疗高阶合格治疗师
《婚姻与家庭》杂志“谈情说性”专栏作家

童嵩珍是解决男女性生活不和谐的专业人士,专门为家庭提供“情感与性”的健康管理咨询服务,十余年来,性功能障碍男女在她的指导下获得重生,夫妻生活不和谐的男女在她的帮助下重获幸福。其观点受澎湃新闻、爱奇艺影视、凤凰卫视等多家权威媒体多次采访和报道。

如需向童嵩珍医生寻求帮助,可以通过以下途径:

网上预约:http://www.sungful666.com
电话预约:400-165-6668
微信预约:sungful6666

消息来源:嵩馥(上海)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