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揭晓 广东46名优秀中餐烹饪师生获奖

2018-12-07 14:56 4362
近日,2018“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颁奖典礼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隆重举行。

广州2018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2018“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颁奖典礼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隆重举行。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副校长石发良以及一众学校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共同为获奖师生颁发证书。“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旨在推动中餐厨师的职业教育发展,为中餐行业培养优秀储备人才,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今年是李锦记连续第4年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设立企业奖学金,今年有30名学生、16名教师共46人获此殊荣,获奖人数逐年递增。值得一提的是,到2018年11月为止,除了广州,全国共有超过700名优秀中餐烹饪专业师生先后获得“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广州市旅商副校长石发良先生分别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广州市旅商副校长石发良先生分别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是经广州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还被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5所最具影响力的职校之一”,学校的中餐烹饪专业素有粤菜黄埔军校之称,李锦记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的合作始于2015年。“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秉承客观严谨的评选流程,由校企双方组成评审委员会,针对中餐烹饪专业学生的德育成绩、技能成绩、实训表现、职业素养等六个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尤其注重参选学子在德育和中餐烹饪技能方面的成绩,从而遴选出综合素质优秀的尖子生们。而这些优秀学生所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兢兢业业投身在烹饪教学最前线的中餐烹饪优秀教师的辛勤付出,因此自2017年起,李锦记特别增设了李锦记企业奖教金,以奖励一直默默付出心血培养学生的烹饪专业教师们。凭借对职业教育持之以恒的支持和卓越贡献,李锦记已经连续两年获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颁发“职业教育金睿奖”。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非常欣喜看到李锦记和学校携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中餐烹饪栋梁中华饮食承载着沉甸甸的民族情怀,中餐烹饪人才是传承与光大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者,因此,中餐烹饪人才的培养是任重而道远的。作为拥有130年历史的民族企业李锦记很荣幸能够为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也很高兴看到奖教学金项目为学生们和老师们带来越来越多的积极鼓励作用。”

“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的设立激发了职业院校中餐烹饪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也大力肯定了优秀教师们的付出,在校企双方合作下,烹饪专业的优秀学子不断涌现。而且,奖学金的获奖师生们频频活跃在各大场合,展示粤菜魅力:学生参与2018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并斩获5枚奖牌;学生在“广州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三届职业教育金睿奖”活动中展示精湛的专业技能;学校的马健雄老师获得中华金厨奖、金睿奖金牌导师奖等。除了企业奖教学金,李锦记还不遗余力支持学校的竞赛选拔,今年7月,李锦记支持学校举办“李锦记杯广州市中职烹饪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参赛学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利用赛场准备的食材,结合李锦记酱料进行烹饪技能切磋。此次烹饪大赛共选出了24名学生参与到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烹饪技能竞赛,在竞争激烈的角逐中,其中21名参赛学生获奖,囊括中餐、中式面点、冷拼与雕刻、西餐等4大项目的奖项,成绩斐然。同时,为深化中餐烹饪专业师生对酱料制造的实践认知,今年年初,李锦记还组织往届获奖师生走进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近距离体验李锦记在品质管理、“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等各方面的努力,拓展烹饪人才对中餐文化的认识。

李锦记支持学校举办“李锦记杯广州市中职烹饪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
李锦记支持学校举办“李锦记杯广州市中职烹饪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

在颁奖仪式后举行的李锦记文化座谈会上,获奖师生与李锦记真挚交流,分享为提高烹饪技能背后的故事与对未来的期许,第一位发言的获奖学生代表 -- 黄晓晓同学在分享感想时激动地说:“自今年年初参观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时李锦记对于质量管理的一丝不苟以及 ‘思利及人’的企业价值观深深地打动了我,自此,我就默默下定决心,要刻苦钻研烹饪技能,争取获得2018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实现自我提升,终于我做到了” 在座谈会上,学生、老师与家长代表们积极畅谈“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为他们带来的鼓励与帮助。在座谈会的最后,赖洁珊总监以李锦记“100-1=0”零缺陷品质管理与在座的师生们共勉,鼓励他们继续提高烹饪技能,并再次感谢学校、老师与同学们对于“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的认可与支持。

李锦记文化座谈会上,获奖师生、家长代表们畅谈对李锦记企业文化的理解
李锦记文化座谈会上,获奖师生、家长代表们畅谈对李锦记企业文化的理解

目前,包括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在内,李锦记还分别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上海中华职业学校、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全国共四所重点职高院校设置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全力贯彻“思利及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助力国家职业教育发展,致力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