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龙2017暑期旅行趋势报告:用户进入专家型消费时代

2017-07-26 10:30 7307
暑假来临,专业住宿预订平台艺龙发布了《乐活年轻派:2017暑期旅行趋势报告》。报告依托艺龙大数据平台,从暑期旅行人群、出行目的、旅行目的地选择、旅伴挑选、预算制定等维度揭秘2017年暑期的旅行消费趋势,同时本次报告着重调查了年轻人的旅行观。

北京2017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 -- 暑假来临,专业住宿预订平台艺龙发布了《乐活年轻派:2017暑期旅行趋势报告》。报告依托艺龙大数据平台,从暑期旅行人群、出行目的、旅行目的地选择、旅伴挑选、预算制定等维度揭秘2017年暑期的旅行消费趋势,同时本次报告着重调查了年轻人的旅行观。确定了 “精细旅行”“独乐精彩”“旅行生活化”三大暑期旅行趋势词。

精细旅行

随着高考、中考的相继落幕,暑期正式向孩子们打开大门,暑期旅行也逐渐成为更多家庭消夏首选。艺龙大数据显示,在出游人群构成方面,亲子家庭客群占据绝对主力,接近40%,同时也是整个暑期旅游旺季的第一驱动力量。另外,随着中国游客的日益成熟,亲子游市场逐渐趋于冷静,“购物游”“观景游”热度与往年相比有明显下降,游学旅行成为市场新宠。艺龙大数据显示,针对亲子的游学旅行在暑期亲子游市场中比例有较大增幅。不少家长认为看过世界的孩子更强大,游学旅行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要的投资消费。在游学旅行目的地方面,云南、北京、广西、陕西、湖北是国内游学旅行最热衷的五大热门目的地,美国、法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则是出境游游学旅行的热门目的地。

除亲子游学市场外,以90后为主的年轻市场也向精细化旅行方向发展。相比上一代,90后年轻消费者更为精明、挑剔,属于专家型消费者。成长在互联网信息时代下的他们,每天接收大量碎片化信息,具有主见,惯于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决策,并在消费前做足功课。艺龙大数据显示,68%的90后用户夏季会选择主题深度游,传统的“观景游”需求退居次要位置。其中目的地的人文、历史、自然等深度游受欢迎程度远远领先于其他玩法。如普吉岛潜水游、东非动物迁徙摄影旅等带有学习技能的旅行受市场欢迎。旅行市场正向高端、精细化方向发展。

独乐精彩

有机构研究表明,目前中国单身人口数量已经近2亿,35岁以上依然单身的人群比10年前上涨了4倍多。这些单身新贵族往往有着稳定的经济收入、接受过良好的教育。这种享受单身的生活状态被称为“独乐精彩”主义,他们认为“没观过世界不足以谈世界观”。从艺龙目前暑期出游的预订情况来看,独自出游人群占比接近15%,比去年增长3个百分点,25-35年龄段占比超过7成,集中在北上广深杭等一二线城市。

八成独自出游的用户选择国内长线游或者出境游,平均旅行时间5.2天,在喜欢的目的住上一段时间,享受暑期度假的慢生活,人均旅游费用预计将达到8200元。目的地方面,梅里雪山、苏州、大连、苏梅岛、亚庇亲水避暑游为五大热门目的地。住宿产品上,星级酒店海景房、设计师酒店大床房、经济酒店时尚房为top3热门房型。43%独自出游的用户会选择300-500元的中高端酒店,在预订酒店时最在意的三个因素是:酒店位置、安全指数、酒店风格。综合各种数据表明,现代社会的单身群体正在学着高质量的与自己独处,享受“独乐精彩”的旅行生活,单身狗不再是个贬义词,一个人的旅行也可以很精彩。

旅行生活化

不知从何时开始,“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已然成为一种社会风尚。现代年轻人不再满足困了就睡觉、饿了就吃饭的生活状态,他们活出了新时代的“旅行青年”。艺龙大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有58%的用户出游次数为1-3次,23%的用户为4-6次。半年6次以下的出游频率占到81%。旅行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且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及乡村地区下沉。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旅行生活化,游客的旅行生活也向多元化、兴趣为导向发展。艺龙大数据显示,因兴趣产生的“音乐游”、“影视IP游”、“艺术游”等自由行在暑期交易增幅超过70%。书影音带动旅行消费趋势日益明显,如随着电影《冈仁波齐》的热映,冈仁波齐目的地在艺龙搜索指数上涨30%;电视剧《深夜食堂》的热播期间,去日本旅行人数环比增长两成。

另外,随着旅行青年的日益增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立志做朋友圈里的“旅行家”。他们对旅行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住宿需求也向主题化、个性化方向发展。旅行中住宿不再只承担睡觉这唯一功能,带有当地特色的住宿产品更受旅行青年欢迎。艺龙大数据发现进入暑期市场,个性化酒店搜索量和预订量都呈上升趋势。如有人觉得以树为家好入眠,会选择亲近自然的树屋酒店有人想体验《唐顿庄园》里的纯正英式风情,会选择文艺古典的城堡酒店、宫殿酒店;有人童心未泯,会选择主题乐园酒店等。

综合艺龙大数据来看,今年的暑假游呈现多元化的趋势,深度体验游以及度假的消费理念正在加速普及,全域旅游将是大势所趋。目前,已经有来自全国123个出发城市的用户预订艺龙暑期旅行产品,其中覆盖了全球52个国家、198个目的地。“精细旅行”“独乐精彩”“旅行生活化”三大趋势词将贯穿整个暑期旅行市场。

消息来源:艺龙旅行网
相关股票:
NASDAQ:LO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