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龙发布五一大数据报告

- 90后旅行日常化,因为一首歌去了一座城
2017-04-24 17:12 7500
今日,艺龙运用平台大数据,发布《2017五一小长假住宿报告》,勾画五一旅行者出游行为特点,大家可以一窥五一出行的五宗“最”。

北京2017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五一长假即将来临,大家会怎么玩?喜欢去哪里玩?如何能避开人海享受五一假期?不同城市的人在“玩”这件事有哪些共同点,又表现出哪些迥异的城市气质?今日,艺龙运用平台大数据,发布《2017五一小长假住宿报告》,勾画五一旅行者出游行为特点,大家可以一窥五一出行的五宗“最”。

 “最”随性的旅行 -- 90后因为一首歌去了一座城

五一哪个群体最爱玩?从五一旅行用户年龄分布来看,80、90后占比高达79%,成为五一出行的压倒性消费群体。出行原因上,各年龄段的理由也不尽相同。80后经济基础较为扎实,平时生活工作忙,在假日希望能陪孩子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因此“陪伴”是80后五一出行的关键词。

从景区目的地来看,因亲子游占主导,80后五一喜欢去往上海迪士尼、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北京欢乐谷等主题乐园度假。根据此艺龙上线的“5.1玩乐节”中“熊孩子们玩疯了”亲子游专区,以攻略+周边推荐酒店的形式帮助用户更有效的规划五一行程。

而90后在旅行动机上更加随性,偶像的演唱会、热播的影视剧、紧张刺激的热门赛事、好吃有趣的网红美食、好看的综艺节目等,都能成为他们旅行的动机。赵雷吉他里弦上的成都,《人民的名义》取景地南京,《千与千寻》的取景地斯里兰卡都成为不少90后旅行目的地。不难看出,现如今旅行对于年轻群体来说基本属于常态化的消费,“有故事”的体验式深度游更受年轻群体喜爱。

“最”天差地别旅行习惯 -- 成都的80后与广州的95后

艺龙平台化全维度的大数据提供了多观察维度,可以让我们从更有趣的角度和细节来了解各地的旅行者的特点。从出行目的地、酒店预订的时间和酒店类型三个维度,成都的80后和广州的95后呈现截然不同表现。

综合国内外目的地排名,五一成都的80后最喜欢去的五个城市分别是曼谷、新加坡、九寨沟、峨眉山、东京。由于年假制度落实、签证便利、航班增加等有利条件影响,出境游已经成为大趋势。今年五一出境游增速明显更给力,大部分游客都选择在小长假前后请上1-3天假“出国耍”。因为出境游准备时间长,41%的成都80后选择提前15天以上订好酒店。在酒店类型上,超过60%的人选择住高星酒店,其中亲子酒店和海景酒店更受欢迎。相较而言,广州的95后五一出行则表现出了对脚下这片土地的热爱,他们的综合top5目的地分别是:广州、深圳、厦门、珠海、桂林。95后五一小长假多在省内或周边城市度过,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深圳世界之窗、厦门鼓浪屿等景点都是百去不腻的地方。在预订酒店上,95后更喜欢符合自己个性标签的民宿客栈或网红设计师酒店。在预订时间上,他们则更随性些,57%的95后选择提前10天以内订酒店。

爱去远方走走的成都80后

热爱脚下热土的广州95后

Top5目的地的:       
曼谷                
新加坡               
九寨沟               
峨眉山                       
东京

Top5目的地的:               
广州                     
深圳                     
厦门                      
珠海                     
桂林

提前预订时间:         
提前30天以上     11%                     
15天—30天        41%             
10-15天              29%

10天以下            19%

提前预订时间:            
提前30天以上     4%                
15天—30天        7%               
10-15天            32%               
10天以下          57%

受欢迎酒店类型top3:    
星级酒店
亲子酒店                      
海景酒店

受欢迎酒店类型top3:
客栈民宿                 
设计师酒店                         
经济连锁

 “最”黑马的酒店 -- 中高端主题酒店大受热捧

从上面两个数据表现不难看出,今年的五一游整体以休闲游为主。深入当地的慢生活和体验式度假生活成主要趋势。星级酒店和经济连锁成五一出行的两大主要选择。值得注意的是,星级酒店和品牌酒店的占比有大幅提升,随着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游客在旅途中对住的要求越来越高,中高端的主题酒店成为五一酒店黑马,预订增量迅速。如号称欧洲小镇的上海太阳岛度假酒店、别具一格的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房车、自带亲子乐园的苏州新城花园酒店在五一期间预订紧张。

五一“最”热闹的小镇 -- 乌镇

小长假最不愿意看到的去景点人山人海,因此掌握五一出行“情报”显得分外重要。根据艺龙大数据研究中心显示,五一期间张家界武陵源、故宫博物院、杭州西湖以及乌镇景区都是五一高客流量聚集地。

掌握上述“情报”后,今年五一便可以聪明地制定出行策略了:在本地活动,又怕人挤人的,一定要避开热门游乐园区和当地热门景点。想要去远方,文青们热爱的丽江恐怕会过于热闹,建议避开。如果有同价位的其他做代替,会是一个更明智的选择。艺龙五一玩乐节根据酒店预订大数据做了智能城市酒店推荐,让用户可以避开人海享受五一小长假。如五一玩乐节“假装在国外”专区,精选国内偏冷门的旅游目的地,给用户更多样的选择。

“最”壕气的城市 -- 北京人钟爱高星酒店

五一哪里的游客最壕气?综合境内境外游,艺龙将三个热门出发地日人均酒店消费金额划分为200元以下、200-400元、400-600元、600元以上四个区间,虽然平均来说北京、上海、广州,五个城市的酒店消费200元以下占比较大,但在金额较高的几个区间中,北京用户的相对占比高于上海、广州。而且,越高端酒店产品,北京人的壕气越发明显,他们在高消费的600元以上区间的占比,已经数倍于上海、广东旅行者,看来北京人在旅行住宿方面出手相当阔绰。

城市

区间

占比

北京用户日人均酒店消费

a.200元以下
b.200-400元
c.400-600元
d.600元以上

37.2%   
26.8%  
27.7%   
8.3%                   

上海用户日人均酒店消费

a.200元以下
b.200-400元
c.400-600元
d.600元以上

38.2%
29.7%
25.6%
6.5%                   

广州用户日人均酒店消费

a.200元以下
b.200-400元 
c.400-600元 
d.600元以上

39.2%
26.6%
27.7%
6.5%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热门城市如成都、杭州、厦门、普吉岛、曼谷等地的酒店预订已十分紧俏。根据艺龙大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通过艺龙预订国内酒店产品的用户保持着高预订的同时,出境游曼谷、普吉岛等国际酒店也增速迅猛。除用户量迅速飙升,来自微信钱包入口的订单量也在稳步上升。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艺龙坚持“三心”(选的省心、订的放心、住的舒心)的用户服务标准,继续专注做中国人的全球酒店预订专家,希望通过艺龙在产品、用户服务、酒店库存等方面不断优化,让用户更舒心的享受五一旅途假期。

阅读原文:
http://promotion.elong.com/active/2017/04/51play/main/index.html?of=1200009&ch=wxdyh&ref=h5promotion

有看过漫山花海的音乐节么?#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将在4月29 -- 30日举办,张靓颖、谭维维、陈粒等19组大咖联袂出演!艺龙联手咪咕音乐迫不及待想把这场盛宴送给你听!这个五一,你准备好了包裹在音乐的热浪中了么?!

消息来源:艺龙旅行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