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龙发布《2017端午出游住宿大数据报告》

- “拼假游”成端午出行关键词 度假平均天数6.1天
- 毕业旅行已开始 天数再刷往年记录
2017-05-25 10:52 7695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艺龙根据平台大数据,发布《2017端午出游住宿大数据报告》,为用户勾勒端午出行特点。

北京2017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艺龙根据平台大数据,发布《2017端午出游住宿大数据报告》,为用户勾勒端午出行特点。随着“带薪休假”制度的进一步落实,不少游客选择“请三天休八天”过端午,艺龙大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40%的用户选择出境旅游,出境游平均天数为6.1天,远超往期小长假平均水平。随着毕业季的临近,95后的大学生即将步入社会,艺龙大数据分析显示,20%的毕业生选择从端午或者端午前开始他们的毕业旅行。平均旅行天数9.2天,再刷往年记录,毕业旅行热门前三目的地为大理、成都、厦门。

同时,艺龙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通过微信钱包渠道订酒店的用户明显增加,二三线城市涨幅较大,如青岛、温州等地订单量较平时增长90%以上。

端午出境游平均天数6.1天  拉斯维加斯跻身出境游前十

艺龙大数据显示,端午期间,40%的用户选择出境游玩过端午,旅游平均天数高达6.1天,拼假现象在端午尤为突显,游玩天数较以往小长假同比增长超过150%。出行人群以25-35岁间一二线城市白领为主,占比超过五成。

曼谷作为端午出境游首选目的地,去往曼谷人数环比增长超过85%,东南亚海岛游依然是端午出境大势,除曼谷外,新加坡、芭东、清迈、亚庇紧随其后。其次是东京、大阪、京都、拉斯维加斯。值得注意的是,因这次不少人选择拼假出行,用户的步伐越走越远,像拉斯维加斯这样的欧美城市继春节小长假后首次跻身前十。另外,随着“一带一路”的升温,沿线的俄罗斯、中东欧等欧洲国家在端午旅游人次飙升2倍。

艺龙酒店预订专家分析拼假现象称,“一方面因带薪年假的进一步落实,另一方面是今年端午休息到周二,可以请三天休八天,给了不少上班族拼假的动力。而且端午过后旅游市场会持续升温,届时毕业游、高考游、亲子游等多人群叠加出行现象严重,端午拼假游是一个避开人群错峰出行的明智之选。”另外艺龙酒店专家提示消费者,“端午热门目的地如曼谷、东京、苏州、青岛等地的酒店预订紧张,从艺龙后台数据来看,不少明星酒店在一个月前已满房。如果执着想住明星酒店,不妨去艺龙的转让卖房’板块看看,有些用户临时行程有变,订好的酒店会挂在该板块售卖,价格比正价要低5%-15%左右,是订不到酒店时捡漏的好方法。”

毕业旅行平均天数9.2天  大理成最热目的地

境内游方面,除北上广深杭等订单基数大的城市外,艺龙数据显示,更多二三线城市的旅游资源被进一步发掘,苏州、扬州、大连、舟山、南通等城市成端午热门目的地。特别是舟山、南通更是首次跻身小长假热门目的地。随着夏季的到来,各地天气持续升温,避暑纳凉的“亲水游”需求进一步增强,相比高人气的一线旅游城市,不少海边的小众城市旅游潜力被开发出来,吸引大批游客前往。

另外,艺龙大数据显示,随着毕业季的临近,从5月25日起,20%的准毕业生已开始毕业旅行。平均旅游天数为9.8天,旅游时长较去年增长65%,再次刷新往年记录。目的地方面,大理、成都、厦门为毕业生最爱top3城市。酒店类型上,相比经济快捷的连锁酒店,具有当地特色的民宿客栈更受毕业生欢迎,31%的毕业生选择预订民宿客栈。

端午周边游市场持续升温  微信钱包订酒店便捷优势突显

艺龙数据显示,即将到来的端午,周边游市场持续升温,今年端午周边游人次有望超过五一和清明假期。端午小长假“带娃、带父母去度假”趋势明显,亲子客群占比较五一提升15%。不少上班族选择在小长假提前过六一和父亲节。北京、杭州、上海是本次端午假期周边游前三甲。随着大众旅游时代到来,旅游市场逐渐下沉,二三四线城市的旅游需求被进一步释放, 青岛、温州、苏州、烟台周边游市场酒店订单涨势明显。

端午周边游市场的下沉也进一步带热微信钱包订酒店,据艺龙大数据显示,从5月中上旬起,微信钱包渠道订单已有明显增长,且65%的用户是本地订本地的酒店,如青岛、温州、烟台、秦皇岛等二三四线城市酒店增量环比超过90%。

艺龙酒店专家认为,消费者收入的持续增长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二三四线城市居民的旅行消费潜力,微信钱包可以直接订酒店增强了其自由行的动力,在未来,随着二三四线城市旅行的人次会持续增长,微信钱包订酒店的便捷性会进一步突显。

消息来源:艺龙旅行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