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集以9.3亿引入碧桂园作为产城业务战略投资者

2017-07-17 22:05 7072
中集集团旗下产城业务板块签署增资协议,以约9.3亿人民币引入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中集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引入具备产业协同效应、市场影响力强的战略投资人,是为了提升公司的产城综合开发能力,实现产城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深圳2017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7月17日,在中集集团CEO兼总裁麦伯良与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的见证下,中集集团旗下产城业务板块签署增资协议,以约9.3亿人民币引入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碧桂园地产,碧桂园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中集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引入具备产业协同效应、市场影响力强的战略投资人,是为了提升公司的产城综合开发能力,实现产城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签约合影
签约合影

中集集团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集申发建设实业有限公司持有深圳市中集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产城)82%股权,中集产城的其他原股东还包括深圳市东方天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这几家原股东及中集产城、碧桂园地产签署了增资协议,碧桂园地产向中集产城增资人民币926,322,300元,完成后持有中集产城25%的股权。

去年9月份,中集集团与碧桂园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而此次签署的引战协议意味着双方合作跨出了最具有实质意义的一步。碧桂园集团最近几年发展迅猛,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逼近3000亿,一举坐上房产企业销售的头把交椅。中集产城成立于1998年,是中集集团旗下8个业务板块之一,已成为一个产业园区、商业及住宅综合开发集团,业务涉及产业园区开发和运营、传统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等诸多领域,覆盖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近10个城市。在友好洽谈的几个月过程中,双方对彼此相近的简单、务实、高效的文化高度认同,对双方在地产资源和开发能力等方面未来的协同效应表示乐观。

麦伯良对于本次与碧桂园的长期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碧桂园是一家让人敬佩的企业,他高度欣赏碧桂园的机制、实力和能力,碧桂园用优秀的机制吸引并留住了大批人才,让人才共享成就,这与中集集团追求“共同事业”的文化不谋而合。与碧桂园的合作,将为中集未来的发展与变革注入新的活力。杨国强也为能与中集集团共同开拓事业感到兴奋,他表示:中集集团在多个领域做到了世界第一,是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双方未来互相学习、合作的空间将非常广泛。两位企业家都表示,将致力于为整个社会的美好明天而共同奋斗。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碧桂园集团董事、总裁莫斌,中集集团副总裁高翔以及双方各业务领域的20多位负责人。

消息来源:中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