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产业区揭牌

2017-06-30 16:00 7762
6月29日,在世界智能大会的京津冀论坛 ·智能制造论坛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产业区正式揭牌。其依托汽车、电子、石化、装备智造、医药健康等先进制造业的坚实基础,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能健康医疗、智能物流等高端智能产业集群。

天津2017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 -- 6月29日,在世界智能大会的京津冀论坛·智能制造论坛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产业区正式揭牌。天津开发区智能产业区规划面积20.17平方公里,将依托天津开发区汽车、电子、石化、装备智造、医药健康等先进制造业的坚实基础,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能健康医疗、智能物流等高端智能产业集群,引领下一代工业园区发展方向的“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示范区以及国际一流的现代化高科技产业园区,打造未来天津市智能产业的重要承接地。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开发区始终以制造业为立身之本,在全球制造业智能化转型的发展大潮中,天津开发区将顺应大势,引领潮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带来的历史性机遇,紧抓‘中国制造2025’、积极谋划智能科技产业战略布局、打造‘天津智港’精神,启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产业区建设。”

天津开发区拥有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腾讯北方数据中心、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技术创新支撑平台,已完成对多家智能产业企业的培育和孵化,并建成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智能装备综合服务平台、科理公共对标创新中心、智能装备企业孵化平台。截至目前,天津开发区拥有包括深之蓝、一飞智控、海之星、泰华机器人等高端智能制造企业超过60家,“天津开发区智能产业区成立后,将对该区域原有产业进行转型和提升,同时着重引进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能健康医疗、智能物流等智能产业,打造天津市智能产业企业聚集地。”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天津开发区将充分发挥项目渠道和网络优势,一方面密切跟踪智能制造领域发展的新动态,锁定工业机器人、智能技术、3D打印、传感器等前沿领域,从国内外广泛引进优质项目资源;另一方面结合区内主导产业发展情况,从补充和完善产业链,实现产业集群发展的角度出发,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着力引进具有核心技术、较强研发能力的高端装备企业和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系统解决方案企业。在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天津开发区将制定政策措施,鼓励传统企业利用智能化手段,向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方向迈进,实现区内企业生产效率和智能制造水平的总体提升。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