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EKRA德凯集团:互联智能汽车时代面临的三大挑战

4月20日,DEKRA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汽车论坛。DEKRA德凯集团东亚区总裁曾牧先生就车联网与互联汽车安全检测为主题进行了发言。车联网和互联汽车现在主要面临三大挑战:汽车性能的安全性和保密性、与外界环境的正确交互以及车载系统的稳定性。

上海2017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现代汽车是人类技术不断升级的产物,即使是最基础的配置,它们都能提供高水平的稳定性、安全性和舒适性。汽车市场还在不断发展,驾驶辅助系统、GPS、泊车辅助、Wi-Fi 热点等等,人们不再满足点对点的对接,而是希望能更广泛地利用网络,将车与外界的人与物进行互联,无论是只与您间隔10米的其他汽车还是整个城市的交通情况。

互联汽车在科技的发展与人们的需求中不断发展,例如:娱乐与通信的在线服务普及越来越高,它不仅可以记录驾驶行为并且储存至云端,还能够快捷查询以前的驾驶路线。甚至,在紧急情况下,因为网络的连通性,发出潜在危险信号。

根据全球著名咨询公司高德纳报告指出,到2020年,预计全球将有260亿互联设备。各类辅助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但是同时,技术的升级也如同一把双刃剑,衍生出其他的可能的危险。

4月20日,DEKRA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汽车论坛。DEKRA德凯集团东亚区总裁曾牧先生就车联网(IoV)与互联汽车安全检测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DEKRA德凯集团东亚区总裁曾牧先生表示道,车联网和互联汽车现在主要面临三大挑战,它们分别是:汽车性能的安全性和保密性、与外界环境的正确交互以及车载系统的稳定性。

DEKRA东亚区总裁曾牧先生就车联网(IoV)与互联汽车安全检测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DEKRA东亚区总裁曾牧先生就车联网(IoV)与互联汽车安全检测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第三届中国汽车论坛现场DEKRA展位
第三届中国汽车论坛现场DEKRA展位

汽车互联安全性面临挑战

试想一下这样的场景:在仅仅的几分钟内,城市交通忽然陷入了混乱状态。半个小时后,所有的城市主干道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很快大家都意识到,黑客攻击了城市道路交通系统。

正如黑客可以侵入外界交通系统,汽车本身电子控制系统也不会幸免“遇难”。克莱斯勒就曾有过被黑客入侵的实例,黑客入侵了车载电子控制系统,操控了雨刷、车载收音机和车内空调。最后,因为存在远程劫持隐患,克莱斯勒在美国召回140万辆旗下汽车。

消费者也更加担心个人信息泄露的问题。这一问题也在DEKRA与全球较大的市场研究公司之一益普索集团的合作调研中体现出来。只有27%的车主相信司机和驾驶行为数据是安全的,50% 的车主表示并不相信这些数据的保密性。81%的车主都有不同程度担心黑客入侵汽车电子系统获取数据将会增加。

在未来,如何保障客户端的敏感数据的安全性将是汽车市场的一个重大挑战,然而越来越频繁的汽车互联已是大环境的趋势。

DEKRA能做什么?

DEKRA作为全球独立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在对安全有极高要求的联网世界中,致力于成为全方位的全球服务提供商。DEKRA已设定好确保数字世界与未来安全的道路,例如:通过在车辆的互联性与自动驾驶系统的技术开发。从整车、零部件到车载软件、基础设施,DEKRA所有部门互相合作,运用专业知识,为互联产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保驾护航,致力于成为全球科技与组织安全的较佳合作伙伴。

DEKRA正进一步加强在创新与高科技领域的服务,如无线、EMC(电磁兼容性)、RF(射频)、网络安全、性能安全测试、电气安全、可靠性与失效分析,以及国际市场准入。从产品开发到新产品上市,DEKRA将为创新产品提供全球性的一站式服务。

消息来源:德凯达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