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据保全大鳄牵手“签约宝” 欣欣旅游电子合同重磅推出

2017-04-01 09:32 9294
3月31日,欣欣旅游、福建智慧旅游有限公司与美亚柏科战略合作签约暨欣欣旅游电子合同新品发布会在厦门腾邦欣欣旅游产业园举行。

厦门2017年4月1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国家旅游局一直积极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倡导旅游业与信息产业的融合。无疑,旅游电子合同作为智慧旅游的利器之一,也是规范旅行社及游客双方权责的核心依据。

3月31日,欣欣旅游、福建智慧旅游有限公司与美亚柏科(股票代码:300188)战略合作签约暨欣欣旅游电子合同新品发布会在厦门腾邦欣欣旅游产业园举行。福建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王祥银,厦门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桂林,厦门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调研员郭道圣、欣欣旅游董事长兼CEO赖润星,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数字法律服务事业部总经理仲丽华,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张照东,福建智慧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红、福建宝中总经理林志晖及旅行社代表、媒体近100人出席了发布会。

欣欣旅游&美亚柏科&福建智慧旅游三方达成战略合作
欣欣旅游&美亚柏科&福建智慧旅游三方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欣欣旅游CEO赖润星接受媒体采访
欣欣旅游CEO赖润星接受媒体采访

欣欣旅游电子合同亮相 多种旅行社应用场景成亮点

大众化旅游时代是满足多种旅游形态需要的时代,更是制度保证旅游便利化的时代:对于游客来说,如何保障自身合法利益实现“轻松游”;对于旅行社来说,如何在合规操作的前提下明确责任实现“轻松签”;对于主管部门来说,如何提高监管能力实现“轻松管”。而欣欣旅游“签约宝”旅游电子合同的推出,无疑让旅游各方更轻松。

欣欣旅游董事长赖润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欣欣旅游电子合同是基于游客、旅行社、监管部门等多方需求,结合旅行社业务为旅行社量身打造的安全、便捷且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合同SaaS平台。它解决了游客、旅行社、管理者等多角色问题,助力旅行社不仅可以实现合同的在线填报、签署、备案等多项功能,缩短合同签署周期,提升服务质量,降低合同管理成本,还可以帮助旅行社更好地进行门店风控管理。“欣欣签约宝推出后受到旅行社的广泛欢迎 -- 以前打印一份旅游合同要33页A4纸,如果要邮寄给游客的话,一份合同的成本就将近20元,且合同管理困难。现在旅游电子合同从签订、保管、查询到反馈,整个流程都是可控的。”赖润星说道。

作为“签约宝”旅游电子合同的用户,福建宝中总经理林志晖表示:以往旅游公司用于保存客户签署的纸质合同和邮寄的成本居高不下,是历来业界的大问题。“签约宝”旅游电子合同的推出,为旅游智能化管理起到极大推进作用。“除了绿色环保,快捷签署,方便管理,信息可追溯、具有法律效力等核心功能,欣欣旅游‘签约宝’长达六年合同保存期限、多种法律服务及旅行社应用场景等优势,也是吸引旅行社的重要因素。尤其是门店、营业部合同领取与签署管控,满足门店现场签署、电商平台签署、远程签署等多种签署场景,开放接口、支持接入旅行社业务系统及OTA平台,免费提供专业旅游合同模板,这些非常实用的功能,都是‘签约宝’的核心竞争力 -- 它给旅游企业创造的是一个开放、融合、共享、安全的网络环境。”

发布会上,针对旅游电子合同法律效力、存证云的优势、“签约宝”旅游电子合同具体操作流程,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张照东律师、美亚柏科产品总监王莹及“签约宝”旅游电子合同项目总负责人刘淑娥也分别做了详细的解读和介绍。

数据保全助力“签约宝” 强强联合,打造品质服务

发布会上,欣欣旅游、美亚柏科、福建智慧旅游有限公司还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国内领先的复合型B2b2C平台,欣欣旗下拥有四大业务版块,12家分子公司,在售的旅游产品超过200万件,为全国近11万的旅行社供应商、分销商商家和近千万的游客提供电子商务服务。其旗下福建智慧旅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公司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互联网技术,深入挖掘旅游目的地大数据,整合欣欣旅游现有行业资源,为全国各目的地旅游主管机构、旅游企业提供成熟的信息化管理工具和个性化智慧旅游解决方案,目前已为福建省旅游局建设有智慧旅游服务监管平台、旅行社ERP云节点,旅游产业运行监测、清新福建多语种门户网站、笨游APP等多个平台。而作为是电子数据取证与网络空间安全专家,美亚柏科在2005年便获得了福建省司法厅颁发的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许可证”,建立了国内四大主要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之一 -- 福建中证司法鉴定中心。2012年,该中心推出电子数据存证云,为企业提供完整而全面的电子合同数据保全服务。

“欣欣旅游、美亚柏科及福建智慧旅游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可以各展所长,加速旅游合同电子化、‘云’管理,确保合同有效、安全、便捷。这对提升旅行社服务和行业监管能力都有着重要意义,也为促进旅游产业融合创新打下良好基础。”赖润星表示,在旅游业日益蓬勃的今天,欣欣将持续不断地努力,为全国智慧旅游事业的发展锦上添花。

技术为基,服务为魂 “欣”时代关注旅行社业务场景需求

提到欣欣推出“签约宝”旅游电子合同的初衷,赖润星向与会嘉宾梳理了旅行社经营过程中的痛点和几年来欣欣所做的努力:欣欣旅游自2009年进入旅游行业,就致力于为旅行社提供整体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打造共生长平台。在流量为王的时代,欣欣先后推出欣欣网店、欣欣建站,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又为旅行社量身打造手机网店和微店,推出“旅游顾问”APP,让旅行社更好地进行移动分销;大数据时代,欣欣研发出涵盖多角色的ERP系统,以及旅行社数据分析工具 -- 旅数宝。“同样,我们推出签约宝旅游电子合同,也是基于旅行社实际业务场景需求。从流量服务到数据服务,从线上服务到线下旅行社实际业务场景支持,欣欣要做的,就是围绕旅行社的价值创造、效率提升,针对不同阶段旅行社的痛点,提供有效的产品和服务。而旅游电子合同的推出,也标志着我们开启‘欣’时代:从以前更多关注的旅行社线上营销,到今后更加关注旅行社的实际业务场景需求。”赖润星直言。

消息来源:欣欣旅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