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欣欣旅游赖润星:“全域旅游”时代 新机会凸显

- 中国迈向优质旅游时代 旅游业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
2018-01-31 11:43 6998
在首届中国独角兽论坛上,欣欣旅游董事长兼CEO赖润星表示,旅游信息化时代,OTA寡头局面形成,但随着旅游信息化红利时代结束,行业投资机会也变得很少,“值得高兴的是,‘全域旅游’时代终于到来,在‘全域旅游’时代,欣欣旅游也迎来了新的机会。”

厦门2018年1月31日电 /美通社/ -- 在日前的首届中国独角兽论坛上,欣欣旅游董事长兼CEO赖润星在接受全景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旅游信息化时代,OTA寡头局面形成,但随着旅游信息化红利时代结束,行业投资机会也变得很少,“值得高兴的是,‘全域旅游’时代终于到来,在‘全域旅游’时代,欣欣旅游也迎来了新的机会。”

他直言:房地产第一个十年总市场规模10万亿,按照国家的规划,旅游业7年时间增长到10万亿的市场规模。随着“全域旅游”被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全域旅游”有望成为未来5-10年旅游业发展较大红利。

何为“全域旅游”?

赖润星表示,全域旅游就是一个全民互动、多方参与的旅游全产业整体提升工程:就政府主管单位而言,在政府监管、信息共享、数据平台确定、公众服务职能的提升上有更大作为;作为旅游企业,在产品、服务、营销上有更多途径;作为游客,在享受旅游的同时,也拥有更多的反馈通道和深度体验的机会。

在“全域旅游”的进程中,欣欣旅游的发展模式无疑让人眼前一亮。

欣欣旅游源自蔡文胜创业群,专注为旅行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2009年,“欣欣旅游网”成立之初便迅速跻升国内旅游网站前五。2012年进军移动互联网领域,并向产业链上游延伸,构建起国内唯一实现集网上商铺、在线收客、同业采购、移动分销为一体的B2b2C复合型平台,聚集13万多家旅行社会员,完成渠道归集。

2015年欣欣从智慧旅游切入开始布局全域旅游,深耕目的地。2016年欣欣布局线下产业园建设,为行业提供聚集和游客服务载体。与此同时,欣欣也受到了资本的追捧,完成AB两轮融资近5亿。

2017年与腾邦梧桐基金全面合作,引入产业基金,就平台运营、渠道营销、旅游服务与产品开发、旅游目的地服务等达成深度合作,并借助欣欣渠道能力、智慧服务能力以及运营能力的三大引擎,帮助整个行业,尤其是中小商家的成长上,帮助他们更高效率地连接移动互联时代的消费者。最终实现欣欣“凝聚力量共同成长”的使命。

2017年,腾邦梧桐与欣欣旅游签订全域旅游全面合作协议,百亿基金助力欣欣全域旅游
2017年,腾邦梧桐与欣欣旅游签订全域旅游全面合作协议,百亿基金助力欣欣全域旅游
消息来源:欣欣旅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