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微技术公布2016年全年业绩报喜

溢利飙升近 126%
2017-03-24 17:24 7671
国微技术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239)宣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之全年业绩。集团凭藉自身的行业领先地位及策略性的部署,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全年,集团录得溢利7.5百万美元,升近126%。董事局建议派发末期息每股1.5港仙。

香港2017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 --

摘要

-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全年,溢利为7.5百万美元,按年上升125.7%

- 撇除上市开支的影响,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全年,溢利为9.4百万美元,按年增加40.8%

- 建议派发末期息每股1.5港仙

- 视密卡业务方面,随着欧洲市场逐步回暖,印度等新兴市场开始规模化销售,集团成功把握 DVB-T2 行业新技术开发带来的发展机会,广播运营商可透过 DVB-T2 技术由以往的免费电视频道开拓延伸成为收费电视频道,刺激视密卡需求增加

- mPOS 业务方面,加强与现有客户合作,投入资源研发技术,升级现有 mPOS 产品及推出智能 POS 及智能收银台等新产品;积极拓展实体预付费卡充值解决方案,并陆续完成多项安全标准认证

全球领先的视密卡供货商及中国领先的 mPOS 设备供货商国微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国微技术”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2239)宣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之全年业绩(“年内”)。

集团凭藉自身的行业领先地位及策略性的部署,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全年,集团录得溢利7.5百万美元,较二零一五年全年上升125.7%;年内录得收益59.1百万美元,毛利率按年增加2.7个百分点至39.7%。过去几年,集团持续优化业务架构,集中资源发展核心业务,故各项开支持续下降,令营运更具效益。撇除上市开支的影响,集团录得溢利9.4百万美元,按年增加40.8%。每股基本盈利为2.7美仙(二零一五年:1.5美仙)。董事局建议派发末期息每股1.5港仙。

国微技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黄学良表示:“凭藉集团于全球视密卡市场的领导地位,并透过自身拥有的综合技术能力及与行业参与者的稳健业务关系,继续共同与行业伙伴及广播运营商客户开发更多新项目。同时,为使业务更趋多元化,集团积极寻求与合作伙伴建立战略合作的发展机会,并向更多朝阳产业进行战略布局,大力扩展业务发展。”

受惠现有客户开发新增长点以及集团积极拓展新市场及客户,截至2016年12月31止全年,集团的视密卡的销售收益约为38.0百万美元,按年增加约1.8%,占总收入约64.4%。随着欧洲市场逐步回暖,印度等新兴市场开始规模化销售,加上年内,集团成功把握 DVB-T2 行业新技术开发带来的发展机会,广播运营商可透过 DVB-T2 技术由以往的免费电视频道开拓延伸成为收费电视频道,刺激视密卡需求增加,欧洲地区的视密卡销售收益因而按年增加约30.5%;在以印度为主的新兴市场带动下,其他地区的视密卡销售收益按年上升近61.2%,并已开始进入规模化销售。

年内,集团新增客户包括德国较大的广播运营商 MEDIA BROADCAST 及罗马尼亚领先的广播运营商 RCSRDS。集团更与现有客户全球领先的数码平台安全系统 Irdeto 加强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进行新市场及新客户开发。此外,集团已锁定独家配备 USB 插口的视密卡项目,预期此新项目将可为集团带来可观收益。未来,本集团会继续与行业伙伴合作,在视密卡技术持续发展的同时不断开拓新的业务机会。

另外,中国政府上半年颁布了关于与非银行付款机构有关的风险监管政策,mPOS 产品录得收入21.1百万美元,占总收入约35.6%。政策长远有助理顺整个行业发展,使行业更趋规范化及向良性发展,下半年此部业务渐趋稳定,整体行业亦有所回升。

年内,集团加强与现有客户合作,投入资源研发技术,升级现有 mPOS 产品,包括与中国领先的移动商务和金融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盒子支付升级现有 mPOS 产品,优化产品及安全性能,带来成本效益;并于开发智能 POS、智能收银台等新产品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促进出货量及销售增长。另外,集团与乌鲁木齐银行在智能 POS 及智能收银台项目已进入技术对接阶段,为乌鲁木齐银行订制的升级产品雪莲闪付宝项目亦在设计当中。

在新客户及新产品方面,集团积极拓展实体预付费卡充值解决方案,目前正与城商银行、农商银行进行前期沟通,并在金融界引起不少中型银行关注,预期此方案成功推出后,将可使集团进一步拓展客户群。集团已陆续完成多项安全标准认证,为开拓海外市场打下良好的技术基础。

展望2017年,随着全球经济逐步稳定,集团将进一步优化内部控制,提升成本效益,并且继续积极拓展新业务发展机会及开发新客户。董事会对于本集团二零一七年的业务前景感到乐观。视密卡业务方面,凭藉本集团于全球视密卡市场的领导地位,集团将把握市场发展机遇,继续积极开发更多新项目;作为中国mPOS机的主要供应商,将在行业新标准下,积极开拓中型商业银行的新市场,并在产品提升及研发上投放资源,以保持公司的领先地位及竞争力,以及产品的前瞻性,发掘新客户及合作新机遇。

关于国微技术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239

国微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付费电视广播接收及中国的移动销售终端(mPOS)支付系统安全装置的领先供货商。公司的主要产品类别为视密卡及 mPOS 机。根据 Frost & Sullivan 的资料,二零一四年及二零一五年上半年,以销量及收益计,公司是全球较大视密卡供应商。此外,公司亦为中国 mPOS 机主要供应商。


消息来源:国微技术
相关股票:
HongKong:223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