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微技术公布2018年全年业绩

向集成电路设计领域作策略性延伸 业务发展以多元化布局
2019-03-01 09:43 36967

摘要

  • 集团于集成电路设计业务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中央政府”)批准,以“芯片设计全流程EDA系统开发与应用”来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
  • 集团进行了一些重要的投资及收购,冀与公司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年内重要的投资及收购包括专注闪存主控芯片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深圳衡宇芯片科技有限公司,以美国为基地的先进触控方案公司- Sensel Inc.,及基于硬件的快速验证系统和软件提供商S2C Tech Inc.
  • 视密卡业务方面,俄罗斯及其他新兴市场的销售占其总收入约31%,按年上升约14%,新客户合计约占10%的总收入。年内,集团的CAM产品已通过CI Plus ECP官方认证,有利进一步开拓新兴市场如巴尔干、印度等
  • mPOS业务方面,集团陆续与一批第三方支付公司达成框架合作协议,更在海外取得韩国支付软件系统集成商小批量订单;而最新研发的移动支付终端mPOS-SM32 通过了PCI 5.x认证,为目前全球支付卡行业最严格、级别较高的安全标准认证

香港2019年3月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视密卡供货商及中国领先的mPOS设备供货商国微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国微技术”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2239)宣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之全年业绩(“年内”)。

2018年对本集团而言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亦是我们多元化布局和外延发展的关键一年。尽管集团的业绩因大环境的变动无可避免地受到冲击,然而本集团持续优化业务架构,集中资源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业务。本集团于二零一八年的收益为41.3百万美元,净利润为1.3百万美元。本年度每股基本盈利为0.4美仙(二零一七年:3.7 美仙)。为答谢股东们对本集团支持,董事局建议派发末期息每股0.1美仙,派息总额合共402,964 美元。

国微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帅红宇先生表示:“集团管理层于2018年底决定暂停区块链服务器业务,并将重点转移到涉及区块链技术和安全芯片组集成的应用领域。这一战略转变的原因包括现有区块链服务器行业的参与者数量急剧增加、供应链和原材料难以掌控,后续产品需要更先进芯片工艺支撑及大量投资;而目前市场有过剩之虞,且在国家政策监管趋严下,业务风险大增,因此于年内暂停了区块链服务器业务并转向关注区块链技术与安全芯片相结合的应用领域。集团将继续致力研发以集成电路为基础的安全领域行业相关技术,根据不同客户群的个性需求来订制产品方案,加强集团产品的市场渗透力。同时,国微技术将积极寻找行业或产业链内具有一定技术优势、且能与集团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优秀企业进行合作或投资,以补足并拓展集团现有的研发技术。”

年内,集团进行了一些重要的投资及收购,以多元化集团业务并向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策略性拓展。集团亦于集成电路设计业务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批准,以“芯片设计全流程EDA系统开发与应用”来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标志着中央政府对集团于芯片设计领域的技术实力的认同及支持。通过研发EDA技术,集团将进一步使其产品线更多元化,提升在集成电路领域的行业地位,也为进入高门槛行业及未来可持续增长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今年,集团的CAM产品通过CI Plus ECP官方认证,满足运营商对于高价值广播电视付费节目的安全保护需求,有利开拓新兴市场如巴尔干、印度等。而现有业务覆盖范围的俄罗斯及其他新兴市场的销售占其总收入约31%,按年上升约14%,新客户合计约占10%的总收入,成绩显着。年内,集团更与非洲领先的数字电视运营商StarTimes合作,于非洲市场发布和推广具有运营商配置功能的CI + 1.3条件接收模块,为1600多万终端用户带来了更大的便利。是次合作集两家所长,实为强强联手,为双方业务带来协同效应之余,亦为国微技术拓展非洲市场的计划迈进一大步。

作为mPOS机的领先供货商,集团就mPOS机不断进行产品开发及技术提升。年内,集团最新研发的移动支付终端mPOS-SM32 便通过了PCI 5.x认证。该认证是目前全球支付卡行业最严格、级别较高的安全标准认证,拥有独特的高级别防护机制,同时具备防侵入检测和拆机自毁功能。该认证再次印证了集团的产品在功能性和安全性方面达到了客户对支付终端的严谨要求。同时,集团在新客户开拓中取得一定进展,陆续与一批第三方支付公司达成框架合作协议;更在海外取得韩国支付软件系统集成商小批量订单,为集团终端产品进军国际市场过程中取得的重大进展。

集团于年内收购了一家以硬件为基础的快速验证系统及软件公司 - S2C,以进一步实现业务及收入来源多元化。S2C主要从事以硬件为基础的快速验证方案,其专注研发的SoC/ASIC有助于缩短 SoC 设计周期。目前有超过 400 家客户以及 2,000 多套系统应用于客户设计中,在中国、日本、韩国及台湾均有强劲的市场表现。该收购为集团持续发展增添了一个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使集团业务拓展至以硬件为基础的快速验证行业,进一步开拓了收入来源。

与此同时,集团投资了深圳一家专注闪存主控芯片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深圳衡宇芯片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衡宇”),该公司是全球少数在高端控制器方面拥有全面研发能力,并拥有超过40多项科学固件知识产权及专利。此外,集团亦投资了一家以美国为基地的先进触控方案公司- Sensel Inc.(Sensel),该公司主要研发有助于实现崭新的用户界面和用户体验的新一代触控技术。

展望2019年,随着国内经济不断发展以及国家对集成电路行业的大力支持,相信集团的集成电路设计业务和基于硬件的快速验证业务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集团未来将继续迈步向前,利用自身于芯片设计领域的先进综合技术优势,以自身在全球付费电视广播接收及中国的移动销售终端支付系统安全装置的领先地位,透过策略性收购行动深化在集成电路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全方位应用,多元化拓展集团业务及增加收入来源,以期为股东带来更大回报。

 –

关于国微技术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239

国微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付费电视广播接收及中国的移动销售终端(或mPOS)支付系统的领先安全设备供应商。我们专注于集成电路安全晶片设计及解决方案、晶片设计及验证工具的研发。目前主要产品有用于广播电视付费领域安全视频解密及传输的条件接收模块(或视密卡、CAM)、移动销售支付终端(或mPOS)、快速验证系统和软件。

如有垂询,请联络∶

纵横财经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吴燕霞

(852) 2864 4812

mandy.go@sprg.com.hk

叶斯慧

(852) 2864 4862

alice.yip@sprg.com.hk

卓恺莹   

(852) 2114 4979

christina.cheuk@sprg.com.hk

图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301/2389532-1LOGO 

消息来源:国微技术
相关股票:
HongKong:223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