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微感知新品推荐:激光对焦雷达AS01

2024-01-23 11:01 4935

深圳2024年1月23日 /美通社/ -- 深圳国微感知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激光雷达技术领域的探索,先后推出了多款激光雷达。此次发布的是一款针对拍摄类产品的激光对焦雷达——AS01,是基于单光子雪崩二极管(SPAD)技术,从而实现区域范围的全域距离测量,并利用AI算法技术,辅助实现疾速自动对焦,无需专业调节,从而降低相机、摄像机的使用成本。

什么是激光对焦雷达?

对焦是指调整镜头和感光元件之间的距离,使得感光元件上呈现出清晰的影像,在拍摄时,对焦是直接影响画质清晰度的关键因素之一。而目前常使用的对焦方式仍然是传统的手动对焦,需要摄影师通过旋转对焦环来调整镜头对焦,直到在取景器中看到清晰的影像。

激光对焦雷达的使用让拍摄完成了从手动对焦到自动对焦华丽升级:它利用了先进的传感器和算法技术,可以自动调整镜头对焦,使得焦点处的影像更加清晰。并利用算法技术或者单点激光雷达进行对焦,解决了速度慢,对焦覆盖范围小、跟焦不够细腻等技术问题。

激光对焦雷达AS01
激光对焦雷达AS01

自动对焦

激光对焦雷达AS01,可在一个平面中投射出1200个测距点,探测距离长达15米。相比相位跟焦技术,采用激光对焦雷达的相机系统既不损害画质,又可快速对焦,且无需依靠物体纹理,在弱光环境下尤为实用,整体对焦效果均呈现出极致专业的效果。

 
室内自动对焦效果

自动跟焦

激光对焦雷达AS01为相机提供了自动跟焦的功能。基于激光对焦雷达提供的距离数据,可对完成标定的主体进行自动识别、跟踪,使得画面更流畅,提高观感体验。

 
自动跟焦

精准捕获、识别运动轨迹

结合应用层面的算法能力,可在探测范围内精准捕获、识别物品或人体运动轨迹等,为拍照、录制视频等场景实现背景虚化,对焦等功能。

 
运动捕捉功能示意

精细化设计

激光对焦雷达AS01具备抗外部干扰光、高精度、防干扰、低功耗、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其抗阳光能力≥100klux,适用于各类型户外作业场景,精细化设计使其在室内外均能表现出优秀的空间探测能力。在针对透明物体、低反复杂曲面 、高反亮面白板、直角多径面等多种复杂环境下,均可轻松应对。

体积小巧

激光对焦雷达AS01采用无机械器件的激光雷达设计,不仅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体积也十分小巧,最小尺寸可做到15*9mm,非常适合集成到各类设备中。


消息来源:国微感知
相关股票:
HongKong:223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