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汇聚顶级科学家和企业家,清华五道口助推医药生物与大健康产业

2017-02-28 08:00 9634

北京2017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 -- 为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培养变革生产力的科技型领军企业家,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MIT斯隆管理学院在今年1月正式推出《科学企业家》高级研修课程,旨在为我校及国内外杰出的科研学者与国内产业、金融资本搭建一个交流平台。

第二次课程于2月23日至26日在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启程,本次课程聚焦医疗健康与生物医药,由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首席开讲。

哈佛大学生物医学博士、麻省理工学院张锋教授实验室创始成员、CRISPR 系列专利共同发明人丛乐,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军消化病研究所所长、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代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分子微生物学家赵国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中药)合作中心主任黄璐琦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863)干细胞与组织工程专项总体专家组副组长周琪先后登上科学企业家项目的讲台,围绕生命科学、基因编辑、整合医学、肠道微生物、中医药、干细胞等主题,为企业家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程,介绍了各自领域内前沿的研究发现以及应用转化。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不仅扩展了视野,了解了前沿研究和发展趋势,同时也看到了令人振奋的投资前景蓝图。

在本次课程中间,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了解医疗健康与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以及投资现状,特别邀请到清华控股高级副总裁赵燕来跟同学们分享清华控股科研成果转化经验。

2月25日下午在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举办了《科学企业家》项目首期投资人论坛,邀请到行业内资深的专家、从业者以及投资人,介绍对生命科学未来趋势的预判、过往的发展和投资经验总结以及所在机构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投资策略和方法等。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教授王宏广在论坛现场通过详实的统计数据、重大历史事件的记录将整个世界科技史生动的呈现在学员面前。王宏广教授对国家“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解读,也鼓励同学们能够把握住这次“健康中国”的产业发展投资机遇。

此外,贝瑞和康CEO周代星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蔡大庆等业内资深人士分别就同学们关注的医疗健康与生物医药投资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极具价值的分享和深入的交流。

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科学企业家》课程依托清华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两所世界名校多年来丰厚的科技研发积淀,设置医疗健康与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技术、清洁技术与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现代农业、下一代机器人与高端装备、MIT科技之旅八大模块。课程师资由国内相关领域科学院士、顶级科学家领衔担当,还有相关领域内的知名企业家和投资人也将会参与部分课程授课,致力于培养中国的科技型领军企业家。

消息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