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2023-06-07 14:30 2867

北京2023年6月7日 /美通社/ -- 5月27日,北京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市人才局,以及技术转移实践单位的代表出席颁奖仪式。

图为奖学金颁奖仪式现场
图为奖学金颁奖仪式现场

经过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批准,技术转移硕士2021级12位学生获得"北京市—清华大学技术转移进步奖学金",2022级31位学生获得"北京市—清华大学技术转移新秀奖学金"。北京市人才局副局长于海蛟,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院长金勤献为获得一等奖学金学生颁奖;北京市人才局人才发展处处长刘光毅,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为获得二等奖学金学生颁奖;北京市人才局人才发展处副处长苏伟,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李静芳为获得三等奖学金学生颁奖。

仪式结束后,北京市人才局的领导与项目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人才局领导十分关心技术转移硕士首届学生的毕业情况与就业去向,仔细了解目前学生在技术转移项目实践中的瓶颈与工作难点。学生代表向领导们汇报了一年多来的课堂所学和课外实践工作,并表示希望在毕业后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为人才培养座谈会
图为人才培养座谈会

座谈结束前,北京市人才局副局长于海蛟表示,北京市人才局将紧抓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契机,营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实施更加积极的引才政策,用好用活各类人才。于海蛟希望学院依托科创金融人才培养体系,加强资源统筹、优化教学体系、提高培养质量、切实做出标杆形成示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学研深度融合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为北京市的技术转移人才持续注入源头活水。

图为部分获奖学生与领导合影
图为部分获奖学生与领导合影

2022年7月,北京市-清华大学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合作发布会成功举办。北京市与清华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完成北京技术转移学院揭牌,从奖学金、落户政策、教学资源与实践基地等方面促进技术转移人才选拔与培养。三年来,在北京市的支持下,项目逐步落实北京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奖学金的评选与发放,支持和奖励学院科创金融人才培养体系中具有良好培养潜力、形成技术转移成果的学生。与此同时,为吸引技术转移人才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提高人才培养效果,鼓励学生毕业后服务北京,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北京市正在落实向在北京就业或者创业的项目毕业生提供落户政策支持。

清华五道口技术转移硕士项目将进一步融合清华大学科技、金融、管理等优势学科,探索扎根中国大地、面向中国问题的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模式,为促进我国科技成果转化作出贡献,为金融赋能科技创新贡献清华力量。

消息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