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华五道口金融MBA2018新生延安开启“第一课”

2018-09-07 14:25 9526
9月1日至4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 MBA 2018级新生以延安为起点,开启了他们在清华五道口学习的第一站。

延安2018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9月1日至4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 MBA 2018级新生以延安为起点,开启了他们在清华五道口学习的第一站。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兼金融 MBA 教育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田轩,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委员、研工组组长、学生办主任王正位也来到延安,与全班同学共同见证“金融 MBA 18党支部”成立。这也是是清华五道口首个中外联合培养项目中的党组织。

顾良飞、田轩、王正位与支部党员合影
顾良飞、田轩、王正位与支部党员合影

“金融 MBA 18党支部”成立仪式后,顾良飞为全体2018级 MBA 新生做了关于传承清华精神的讲座。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副主任曹琨也特地来到基地,为同学们教唱红歌。在革命圣地延安学习“延安精神”与“清华精神”,对同学们而言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体验。

金融 MBA 2018级的同学们从北京、上海、香港、广州、成都多地汇聚延安。尽管来到延安的旅程比较辛苦,同学们仍然精神饱满地来到了户外拓展基地。本次拓展以分组竞赛的游戏形式展开,,每一声加油呐喊,每一次欢呼雀跃,都是培养彼此间协作与默契的契机,精彩又有趣的拓展活动迅速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晚上,同学们自己制作晚餐、住进集体宿舍形式的窑洞,回归集体生活,在团结协作的过程中更好地了解彼此。

拓展现场的同学们
拓展现场的同学们

9月2日-4日,金融 MBA 2018级的同学们在延安开展了为期3天的《社会主义政治经济理论》课程学习。同学们参观走访了杨家岭、枣园、宝塔山等多处延安革命旧址、观看了红色经典剧目演出《保育院》、《延安》,并聆听学习了多位来自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老师们在革命旧址的现场授课,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

同学们在每一个教学现场都认真聆听老师们的讲解,用心体验着这次延安行的方方面面,感受着延安作为革命老区的人文风貌与点点滴滴、领悟延安革命精神的重要意义。

新生新学期第一课以走访革命老区的方式,不仅学习了课程内容,也让他们亲身体验了延安精神的实际内涵,金融 MBA 2018级的同学们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延安精神,加以弘扬,再创佳绩。

大合影
大合影
消息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