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洛斯金融战略投资卓志跨境供应链,产融协同助力消费升级

今日 ,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GLP)旗下的普洛斯金融与卓志跨境供应链在广州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双方将结合彼此的优势资源,产融协同助力消费升级模式的新发展。

上海2017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 -- 今日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GLP)旗下的普洛斯金融与卓志跨境供应链在广州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双方将结合彼此的优势资源,产融协同助力消费升级模式的新发展。

普洛斯金融战略投资卓志跨境供应链,产融协同助力消费升级
普洛斯金融战略投资卓志跨境供应链,产融协同助力消费升级

根据协议,普洛斯金融与卓志跨境供应链将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合作,包括:

-    战略股权投资。普洛斯金融将投资人民币2亿元,入股卓志跨境供应链。注入资金将主要用来支持卓志跨境供应链在海外及国内业务的快速复制和发展;

-    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为卓志第e仓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跨境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

-    广泛的战略合作。普洛斯集团的仓储网络将为卓志跨境供应链的发展提供基础设施,卓志跨境供应链的商业模式扩展了普洛斯园区客户的类型。

普洛斯集团首席财务官、普洛斯金融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芳女士表示:“卓志跨境供应链是普洛斯园区现有的优质客户。我们非常高兴与卓志跨境供应链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跨境电商是消费升级背景下,互联网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新型国际贸易模式,交易规模近几年出现爆发式的增长。普洛斯中国强大的园区网络资源,特别是分布各地的保税园区网络,结合普洛斯金融的海外资金优势和卓志丰富的行业经验,双方强强联合,形成优势互补,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在贸易融资和供应链服务方面的需求。普洛斯金融长期看好跨境电商的前景,并将为行业发展提供持续的金融支持。”

卓志供应链集团董事长洪志权先生表示:“卓志愿意开放20多年积累的行业资源,搭建国际品牌和国内中小商户的合作通道,和以供应链共享为核心的跨境B2B综合服务平台。经过前期调研,平台客户对供应链金融业务需求集中且稳定。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普洛斯全国的保税仓网络以及普洛斯金融雄厚的资本实力将有力地促进卓志跨境供应链平台客户的业务发展。”

卓志跨境供应链是国内领先的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企业,现有跨境电商客户1,300余家。在消费者对国外高品质商品需求不断增长的背景下,跨境电商作为新型的国际贸易形态发展迅猛。普洛斯金融希望通过与卓志的战略合作,为普洛斯全国的保税仓储网络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卓志跨境供应链的服务体系也将有力地支持普洛斯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力。

普洛斯集团旗下的普洛斯金融于2016年8月正式成立。普洛斯金融依托产业链,在整条供应链全面开展金融服务,提供供应链管理、融资租赁、经营租赁、商业保理、产业投资、综合信息服务等门类齐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市场化、国际化运作,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打造国内领先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关于普洛斯(www.glprop.com

普洛斯在全球拥有并管理5400万平方米的物流设施组合,在中国、日本、美国和巴西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主要满足国内消费的需求。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房地产基金管理者之一,管理的总资产达380亿美元。普洛斯集团于2010年10月18日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MC0.SI)。

普洛斯于2003年进入中国,目前在中国38个主要城市投资、建设并管理着242个物流园,基本形成了覆盖中国主要空港、海港、高速公路、加工基地和消费城市的物流配送网络。普洛斯通过全面的开发、运营、基金管理和金融服务,促进领先的物流生态圈发展。

消息来源:普洛斯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