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进博会开展首日,普洛斯亮点抢先看

2020-11-05 11:51 5889
今天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展,服务贸易展区的普洛斯(展位号8.2H A4-05)吸引了众多贸易代表团及展客商前来交流和体验。

上海2020年11月5日 /美通社/ -- 今天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展,服务贸易展区的普洛斯(展位号8.2H A4-05)吸引了众多贸易代表团及展客商前来交流和体验。

普洛斯已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今年围绕“领先智慧生态,升级产业未来”的主题,聚焦所打造的领先智慧生态,凸显整合物流及供应链解决方案在服务进口贸易、赋能大物流产业及其上下游发展、助力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增长及加速经济“双循环”等方面所发挥的巨大作用。

普洛斯今年参展的产品与服务涉及六大业务板块,分别是智慧化物流枢纽体系、智能化仓储解决方案、金融服务、全程冷链物流服务、供应链集成服务以及新能源设施。

普洛斯在服务贸易展区的展台
普洛斯在服务贸易展区的展台

智慧化物流枢纽体系

在普洛斯展台的沉浸式体验区,通过现场的视频演示,观众可以直观感受普洛斯高标准、数字化、智慧化物流设施的便利和高效。

近些年,敏锐地洞察到物流行业智能化转型的趋势,普洛斯应用大数据、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对全国范围内的物流园区进行智慧升级,其旗下的资产服务运营平台围绕园区场景,借助“物联网+云平台+AI+大数据”,建立了现场运营、客户服务、总部运营三位一体的科技运营体系。同时,通过智能传感设施,对园区人、车、空间、货、设施设备、资金以及能源进行全面数字化,显著提升了物流设施的整体运营效率。

普洛斯在全国43个战略区域市场投资了近400处物流园及产业园,形成了覆盖重要物流枢纽节点的全国性网络,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并协同客户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产业升级做出重要贡献。

智能化仓储解决方案

在进博会现场,普洛斯展台上一组自动化仓储设备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这套迷你版的自动化仓储解决方案由普洛斯际链科技团队架构和设计,设备则来自普洛斯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平台隐山资本投资的企业慧仓科技和仙工智能,由输送带、自动订单分拣设备和一台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搬运机器人组成。

现场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将商品扫描后,放到输送带上,输送带通过对射传感器检测到商品,将商品运输到穿梭车上。接着,穿梭车根据系统指令,将商品分拨到两侧货架上对应的订单料箱里。当某个料箱对应的订单商品分拣完成后,系统将该料箱位置信息发送给AMR机器人,AMR机器人随即行驶到指定位置,工作人员将该料箱取出,放置在AMR机器人上,AMR机器人便将料箱送达自动订单分拣机入货口,由工作人员将料箱中的货物转移到供包机侧固定放置的物料箱内,一批订单的分拣随即完成。

普洛斯展台的迷你版智慧仓储解决方案
普洛斯展台的迷你版智慧仓储解决方案

当大量SKU分布在仓库各个位置,“人找货”的难度和工作量增大,自动订单分拣设备可以让人固定在相对位置,实现“货到人”,减少行走和寻找商品的时间。同时,通过AMR机器人实现柔性搬运,有效降低了劳动强度,提升效率。这套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适用于零售、电商、鞋服、美妆、医药、图书等行业分拨环节中应用。

普洛斯际链科技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整合生态链中的设备商、集成商、运营商,提供智慧仓储、数字供应链等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为物流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赋能。

赋能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

当前,我国正处在产业链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国家鼓励通过创新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

普洛斯金融依托普洛斯的产业背景,以大数据、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为驱动,为物流、冷链、跨境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企业提供多样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包括运费垫付、设备融资租赁、货押融资、贸易代采等,同时也为金融机构提供可信赖的信息及优质资产。在普洛斯展台的金融服务展示区,有趣的AR互动相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通过植入物流运输、货物仓储、跨境贸易等虚拟场景并完成互动任务,观众对普洛斯金融提供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普洛斯金融赋能中小企业
普洛斯金融赋能中小企业

全程冷链物流服务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进口商品进入人们的生活,特别是生鲜、冷冻食品,如牛排、海鲜、水果等。找到可靠的全程冷链物流服务商,快速建立供应链网络,是从事进口食品的贸易企业要考虑的头等大事。

今年普洛斯在全程冷链物流服务领域也持续发力,旗下新成立的普冷国际,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快速在全国十几个城市建立冷链物流网络,可以提供从海外原产地到国内消费终端的全程供应链服务,从国际货运代理、报关报检、冷链仓储及运输等标准服务,到贸易融资、库内商品直销等增值服务,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支持客户开拓中国市场。

在普洛斯展台,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扫码“普冷库购”小程序,直接下单购买普冷库内直发的世界各地高品质美食,体验“冒着冷气送到家”的贴心服务。

供应链集成服务

进博会与今年的电商大促“双11”齐驱并进,今年“光棍节”化身“双节棍”,拉长的战线对商家既是机会也是考验,商家之间的竞争一定意义上演变为供应链之间的较量。

如何助力供应链升级?今年进博会上,普洛斯重磅推出供应链集成服务平台。依托普洛斯的全球生态布局,供应链集成服务平台在商贸集成服务、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科技赋能和供应链资产管理四大板块,构建了创新的服务体系,能够精准解决产业客户在获客、资金、物流、运营、系统等各个环节的经营痛点,助力降本增效。

11月9日,在进博会现场,普洛斯供应链集成服务平台将围绕“新消费时代”、“数字化”、“跨境贸易”等关键主题,组织业内大咖发表专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给现场带来与时俱进的专业观点分享,场外观众也可通过直播聆听

新能源设施

除了现代化、科技感,普洛斯展台的新能源理念也分外引人注目。迄今为止,普洛斯在全球部署的屋顶太阳能光伏组件总面积已达173万平方米,发电能力达122兆瓦(MW)。

在中国,由普洛斯与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博枫(Brookfield)共同设立的普枫新能源,致力于打造最大的分布式清洁能源平台,目前已覆盖国内47个物流及工业园区,到2021年底装机容量将增至427兆瓦。

普枫新能源通过光伏、风电及储能等多种分布式能源的综合利用,为普洛斯及其客户的物流及工业基础设施提供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资源,为客户节约运营成本,同时实现节能减排的低碳环保目标,承担社会责任。

进博会展示的丰富业务板块和先进的解决方案显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专注于物流、不动产、基础设施、金融及相关科技领域的投资管理与商业创新公司,普洛斯不仅仅是首屈一指的物流基础设施的提供商和运营商。通过科技运营、智慧生态以及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普洛斯为地方经济发展打造了新型的toB基础设施集成平台,为客户提供了综合性物流及供应链解决方案,赋能大物流产业及其上下游发展。

消息来源:普洛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