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合光能再创世界纪录,单晶PERC电池效率达到22.61%

2016-12-19 18:43 9807
2016年12月19日,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光伏发电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其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所研发的高效P型单晶PERC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2.61%,再创新的世界纪录。

中国常州2016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2月19日,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光伏发电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其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所研发的高效P型单晶PERC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2.61%,再创新的世界纪录。这是天合光能今年以来第3次打破电池和组件效率世界纪录,截止目前,天合光能已经累计打破15次世界纪录。

此次破纪录的太阳能电池采用了大面积工业级硼掺杂的直拉法硅片,集成正反面钝化及反光衰等先进的工业钝化发射极触点电池技术。面积为243.23平方厘米的全面板电池片效率为22.61%。该结果已获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下属的检测实验室认证。

早在2014年,天合光能就凭借其大面积P型单晶PERC太阳电池21.40%的效率创造世界纪录,并在一年后以22.13%的转换率刷新该记录。2016年7月,天合光能量产P型单晶PERC电池的平均效率已达21.1%,仅比2015年的实验室记录低1个百分点。仅在半年之后,天合光能再次以0.5个百分点创造了新纪录,达到迄今为止低成本工业生产大面积P型单晶衬底的PERC电池转换率的较高水平。

天合光能副总裁、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志强博士说:“我们非常高兴的宣布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团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在短短的几年内,我们的研发团队持续提高天合光能单晶和多晶PERC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不断突破技术的局限,超越已有成绩。我们希望去证明PERC技术的所有可能性,并在规模生产上尽可能地接近25%的转换率。”

冯志强博士还表示,在以创新为动力的光伏产业中,天合光能一直努力致力于通过技术的突破和产品的更新来实现电池光电转换率的提升以及系统成本的降低,坚持科技创新,以尽可能地缩短新技术从实验室到规模生产的过程为目标。

消息来源:天合光能
相关股票:
NYSE:TS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