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举行2008年秋季颁奖暨毕业典礼

2008-11-20 13:48 4194

上海2008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于今日在上海举行隆重的颁奖暨毕业典礼,向在2008年6月考试中获得全国单科第一名的学员,以及完成 ACCA 全部14门课程的华东地区毕业生颁发证书。

在2008年6月的考试中,中国大陆地区总共有450位考生通过了 ACCA 专业资格全部课程的考试,其中148位来自华东地区。这些毕业生在获得三年相关工作经验后,将获得 ACCA 会员资格,成为"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 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朱晓云,以及来自 Kaplan, Sunway 和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的代表到场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审计学院、南京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学院、江西财经大学的代表出席典礼。

ACCA 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朱晓云与新一届毕业生分享了 ACCA 的现状与发展形势,以及财会人员的未来职业发展。朱晓云认为,ACCA 专业资格的国际性和广泛的认可度是吸引中国财会人员的主要原因,因为它能帮助他们在中国以及世界各地获得出色的职业发展机会。这一优势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将更为明显。

她说:"近期发生的金融危机恰恰提醒了政府和监管机构、社会、企业家对风险管理,金融分析的重视。在目前全球经济发展放缓的大环境下,企业在招聘财会人员时势必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于财会专业人士未来工作的内容以及培训要求也会更加严格,对于懂得信用管理、风险管理的复合型财会人员的需求会更大。这也正是 ACCA 一向致力于培养的精通财务、善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这类人才不仅拥有核心的专业能力,而且还拥有战略思维以及商业敏感度,能够应对各种变化。因此,当前的形势对于具备 ACCA 资格的财会人员来说,将会是新的机遇。"

关于 ACCA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目前在中国拥有20,000名会员及32,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广州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设有办事处。

ACCA 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 透过全球80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22,000 名会员及325,000名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消息来源:ACCA 上海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