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职业与学历教育结合”打造国际财会人才

2011-05-31 14:58 3880

ACCA 第二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上海2011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南京审计学院协办的“第二届中国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 ACCA 教学研讨会”于近日在南京审计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8所高校 ACCA 方向班的55位教学骨干出席了此次活动,就创新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展开了热烈探讨。ACCA 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朱晓云和南京审计学院副校长时现教授分别致欢迎辞。

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一直致力于协助中国财会行业的发展,重视与高校共同培养国际化的财会人才。在 ACCA 与中国高校的共同探索下,开创了职业教育与学历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将 ACCA 专业课程融入大学本科教育,开设 ACCA 方向班。如今,开设 ACCA 方向班已经成为高校财经类教学的特色。全国已有40多所高校开设了 ACCA 方向班,成功培养了数千名优秀的 ACCA 班毕业生,为中国财会行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未来的财会精英。

大会上,作为国内成功开办 ACCA 方向班的院校代表,南京审计学院国际审计学院副院长陈丹萍副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唐家乾与高校代表分享了 ACCA 教学和师资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在分组讨论环节中,与会嘉宾针对 ACCA 办学模式、教学方法、日常管理和未来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讨论中,来自全国高校的 ACCA 班负责人不约而同地提及了 ACCA 方向班毕业生的就业优势。ACCA 班就业率高达100%,学生的毕业方向主要是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跨国公司和大型国有企业。突出的就业优势使 ACCA 方向班成为各高校的热门专业,每年高招录取分数不断提高。

ACCA 方向班学生所具备的系统全面的国际财会知识和灵活的思维方式,让他们受到雇主的广泛欢迎。为了让各高校教师深入了解雇主的用人要求以及大学生入职后存在的问题,大会专门安排了一场“职业发展座谈会”,邀请 ACCA 上海专家指导小组成员、苏格兰皇家银行中国区首席财务官支昀晔以及 ACCA 资深会员、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合伙人李兆聪就如何提升大学生就业力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两位高管提出,优秀财会人员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既能够通过财务报表来反映企业的运营状况,帮助企业决策者把握宏观的方向,又能够“用数字说话”,进行微观层面的分析。对于有志成为财务高管的大学生而言,在关注学习考试的同时,还要拓宽视野,关注经济环境的变化。勤奋、主动积极则是雇主代表对大学生的普遍期许。

在此次研讨会上,ACCA 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朱晓云为2010年 ACCA 全国各科考试冠军学员所在的高校颁发了奖牌,以表彰他们在培养国际人才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这些院校包括:南京审计学院、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浙江财经学院、南京财经大学、南昌大学等 ACCA 合作院校。

朱晓云说:“ACCA 方向班在中国取得的成功,离不开各所高校的大力支持。这次研讨会为高校交流 ACCA 班办学经验和探索今后的发展模式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我们相信,在 ACCA 与高校的携手努力下,ACCA 方向班一定会为中国财会行业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材!”

关于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2,000名会员及41,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共设有7个代表处。

ACCA 自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独特的核心价值,即机遇、多元性、创新、诚信和责任。ACCA 深信,会计师能够在经济发展的各个阶段创造价值。我们致力于培养会计师的专业能力,支持采纳统一的国际准则。我们的价值观与各行各业的雇主保持一致,并且确信,ACCA 培养的是能够为企业增值的会计师。ACCA 让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志之士都有机会进入财会行业,并且不断创新、修订并推广 ACCA 专业资格,满足学员和雇主的多样化需求。

ACCA 为全球170个国家的147,000名会员及424,000名学员提供支持,从雇主的技能需求出发,为会员和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ACCA 通过全球83个代表处和分会,以及全球超过8,500家认可雇主,为财会人才的学习与发展提供高标准服务。

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 支持对会计行业的适度监管,并且开展相关的研究,确保会计行业的声誉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