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与东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09-01-05 12:59 4458

上海2009年1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近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明贵教授以及 ACCA 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朱晓云女士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孙院长对东华大学与 ACCA 合作办学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东华大学与 ACCA 合作办学的重要意义。孙院长表示,东华大学与 ACCA 合作是双赢的举措,不仅能协助东华大学实践国际化的办学宗旨,输送更多国际化优秀毕业生,也会为 ACCA 吸纳更多的会员,扩大在中国的影响。

东华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许多学科在全国高校中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促进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合作意向的签订,是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在专业建设上实施国际化办学导向的重要内容。将ACCA 课程嵌入到会计本科专业课程体系中,采用英文授课、鼓励学生参与国际职业资格认证等合作形式,不仅有助于促进高校会计专业建设,提升师资力量,更有助于从国际化职业人才的视角探索新的学生培养模式。

ACCA 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朱晓云强调,“ACCA 作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一向非常重视与高校共同培养国际化的财会人才。如今,开设 ACCA 成建制班,已经成为高校财经类教学的特色。这种将国际职业资格与学历教育相结合的模式,已经成功培养了千余名优秀的 ACCA 毕业生。ACCA 专业资格课程,旨在培养具有全局战略眼光的高层财务管理人才。我们相信,随着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ACCA 与东华大学的良好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加深,也将帮助更多的中国财会人才实现他们的职业发展理想。”

关于 ACCA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20,000名会员及32,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广州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设有办事处。

ACCA 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 透过全球80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22,000名会员及325,000名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消息来源:ACCA 上海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