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9 ACCA 高校财会论坛在沪举行

上海2009年10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促进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交流,共同推进财会人才的培养,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近日在上海举行第二届高校财会论坛。担任知名跨国企业财务总监、副总裁等高级职务的 ACCA 资深会员以及高校会计系教授,就“企业内控与风险管理”这一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20所高校的老师参加。担任论坛主讲嘉宾的学者包括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潘飞教授,东华大学会计学系主任张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石桂峰博士和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杜莉博士。

来自知名跨国企业的两位代表 -- 杜邦中国财务总监陈清泉先生和海康保险助理副总经理-内审总监、ACCA 资深会员江英女士结合企业实际案例与来宾就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清泉先生深入分析了包含职业道德规范在内的整合内部控制体系,并分享了杜邦的较佳商业实践。他强调加强企业内控对于企业的风险防范至关重要,而其中道德约束作用应在企业内控管理中发挥更加积极的角色。

江英女士具备十多年外部审计、企业融资、财务、内部审计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其所在的海康保险今年亦曾在一项金融理财评选活动中,获得”年度较佳风险控制团队”的荣誉称号。江女士围绕外资寿险业内控和风险管理这一话题,通过案例分析,说明内控对于企业持续发展和降低经营成本的重要性。她也倡议高校在财会专业教学中强化学生对于内控的认识。

谈及举办 ACCA 高校财会论坛的目的,ACCA 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朱晓云说:“ACCA 一向非常重视与高校共同培养国际化的财会人才。通过举办高校财会论坛,ACCA 希望为企业和高校搭建交流的平台,帮助高校教师加深对企业运作的认识,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从而丰富教学内容,以便培养出适应市场需求的财会专业毕业生。”

“此次论坛也契合了 ACCA 提倡的培养‘企业会计师’的理念。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日益受到企业前所未有的重视,企业也更加需要专业会计师来辨识、分析以及控制风险。‘企业会计师’的理念强调会计师在企业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将他们的角色提升为良好商业实践的倡导者,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支持者,以及高绩效组织价值驱动力的鉴别人。ACCA 希望每一位财会人员都能将这样的理念融入职业生涯,发挥帮助企业长期成功的作用。”

[编辑参考]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0,000名会员及34,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以及香港设有共6个办事处,在澳门设有一个联络中心。

ACCA 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 透过全球80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31,500 名会员及362,000名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消息来源: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