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常州棵林环保社团倡导绿色发展“骑行滇藏”公益活动圆满完成

新青年、新环保、新理念
2016-08-03 19:20 7660
8月3日,由天合光能有限公司(TSL)工会赞助的棵林环保社团“骑行滇藏”公益活动圆满结束。环保社团四名90后的成员7月初从云南大理启程,历时一个月、骑行2000公里,于昨天顺利到达终点站拉萨。

中国拉萨2016年8月3日电 /美通社/ -- 8月3日,由天合光能有限公司(TSL)工会赞助的棵林环保社团“骑行滇藏”公益活动圆满结束。环保社团四名90后的成员7月初从云南大理启程,历时一个月、骑行2000公里,于昨天顺利到达终点站拉萨。他们沿途一路传播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投身公益、宣扬绿色发展,引起广泛关注。

棵林环保社团是来自于江苏常州的一家环保组织,该社团长期关注环境问题和绿色发展。2015年11月,联合国巴黎气候大会提出“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之内而努力”。棵林环保社团积极行动,决定通过年轻人的特有方式来参与努力,让更多人知晓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经过长达3个月的筹备和骑行体能、技能训练,棵林环保社团组成了平均年龄24岁的青年“骑行滇藏”团队,其中有4人作为骑手参加活动。骑行团于7月3日从常州出发,搭乘交通工具至大理后,开始了历时一个月的“骑行滇藏”公益活动。 

骑行团沿途骑行2000余公里,翻越红拉雪山、色季拉山等13座大山(其中超过5000米海拔以上山峰有2座),一路通过环保宣传、环保签名、团队分享等多种形式传播绿色发展、低碳出行的理念,以“新一代青年挑战自然极限、挑战自我极限”行动来赢得年轻人甚至是整个社会对环保问题的关注。 

“这一路下来,我们经历了很多的严峻考验,暴雨浇灌、饥饿、自行车出状况、受伤等等,但是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坚持到了最后。我们希望以这样极具挑战性的活动,来表达我们年轻人对环保的态度,也希望可以影响到更多人积极投身环保。”棵林环保社团成员、“骑行滇藏”主力骑手高倚天说道。 

“骑行滇藏”活动倡导环保与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一直践行的“绿色发展”理念是高度一致的,公司工会特别赞助了这一公益活动,帮助这些有活力的年轻人实现自己的“绿色青春梦”。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表示,“骑行滇藏”活动的新青年们以挑战自我的行动来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这样的精神非常值得称道。环保社团和年轻人给全社会树立了榜样,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环保,为绿色发展做贡献。 

实际上,新青年“骑行滇藏”与14年前天合光能“十八勇士”入藏,在西藏建设光伏电站为藏民带去光明,在推动绿色发展上是一脉相承的。14年后,新老两辈在西藏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实现了环保绿色理念的一次汇聚和交融。 

2002年,天合光能成为第一家承担国家送电到乡“光明工程”的民营企业,18位勇士组成的工程技术团队在西藏昌都藏区翻雪山,过草地,建成39座光伏电站并额外援建1座光伏电站,通过绿色环保的太阳能电力为当地居民带去了光明和了解外界的机遇。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表示:绿色发展不应该只是口号,而应该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只有全社会的共同参与,绿色发展才能成为现实,天合光能愿意跟社会各界力量一起努力,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绿,让低碳环保的太阳能电力造福全人类。

作为全球一流的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商,天合光能的光伏组件出货量连续两年全球排名第一,全球市场份额超过10%。截止2016年一季度,公司光伏组件累计出货超过18吉瓦,这些组件安装在全球各地的太阳能项目中,每年可以帮助实现千万吨以上的二氧化碳减排量。

“棵林”(Co-link)组织是2010年由高海纯、高倚天、吴昊等中学生共同发起创办的一个非营利性环保组织。它通过开展环保宣传、体验等公益活动来倡导健康绿色的低碳生活方式。“棵林”代表我们对环境保护的爱心细化成一棵棵小树,让一棵棵小树连成一片森林,让片片森林守护着我们的地球。

滇藏骑行相关图片点击以下链接下载: http://www.trinasolar.com/cn/images/Cycling_Photos_for_press.zip

消息来源:天合光能
相关股票:
NYSE:TS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