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01刘荣教授首次提出“互联网世界医生培训平台”eWDT战略

北京2016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 -- 4月22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主办,北京301医院承办的互联网外科学院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在启动会上,北京301医院刘荣教授首次提出“互联网世界医生培训平台”eWDT战略。这一概念的提出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医师协作和培养成长的新时代。刘荣教授指出,“建立一个世界的医师平台,是为我们外科同道和更多医生搭建的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借助互联网可以将国内专家、海外专家的前沿医学资料实现共享。成立互联网外科学院,符合国家现在分级诊疗政策,把我们外科专家和教授的经验传递到基层医院中,让基层医院和大型医院的差距慢慢拉平。互联网时代医生的培养可以让我们交流的时间差变得越来越短。”

北京301医院刘荣教授发表讲话
北京301医院刘荣教授发表讲话

目前,我国医疗资源分布极度不均衡,基层外科技术的发展受到时间、地域、经验等因素的限制,传统形式的培训费时费力,成本高昂,效率低下。通过“互联网+”的新技术提升基层医生诊疗水平,促进基层医生对国内外新术式、外科新进展的及时了解和学习;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优秀专家足不出户即可对基层医生进行授课和手术指导,增加基层医生实践机会,提高手术技能,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生的培训效率,帮助医生快速持续进步,对培养更多的优秀外科医生有着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互联网外科学院启动会现场
互联网外科学院启动会现场

近年来,医学与计算机、互联网、大数据的结合对医学自身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进和影响。互联网外科学院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更加便捷、高效的外科培训,以推动外科新技术的普及和发展。开创D2D医生移动协作模式的和缓医疗CEO李宇先生在启动会中提出,“搭建医生与医生之间的先进的移动远程平台,帮助到医生成长,帮助到医疗产业发展,在高效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希望可以从医师培训的角度,从实践的角度,把互联网外科学院的体系坚持下去,把互联网助力医疗的价值体现出来。”

和缓医疗CEO李宇发表讲话
和缓医疗CEO李宇发表讲话

互联网外科学院的成立和“互联网世界医生培训平台”eWDT战略的提出将改变传统的外科医师培养体系,借助互联网承载信息量大、更新速度快的优势,伴随着硬件设备技术的提高,使得临床教学摆脱传统教学在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通过“和缓名医”医生移动协作平台,医生可观看手术视频直播,实时发起会诊需求,学院将会定期组织顶级知名专家进行手术直播研讨,学员可随时查看专家手术视频分享案例,专家也可以在线上进行远程手术方案指导。学院将会帮助基层医师在实践中快速成长和完善,使其跨越时间和空间障碍,随时随地观摩学习,为医师培训提供更多机遇,开创医师成长的新时代!

消息来源:北京和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