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向世界标准看齐 浪潮开创国产服务器 OLTP 测试新纪元

2008-09-12 13:11 7588

北京2008年9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浪潮通过了国际权威的 TPC-E 测试,成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完成 OLTP 测试的国产服务器厂商。基于最新六核平台的浪潮服务器以 702.90tpsE(每秒完成数据库事务处理次数)的优异成绩,创下了国产服务器厂商在该项测试中的新纪录。对于浪潮来说,此次测试不仅打破了国产服务器厂商在 OLTP 数据库测试领域零的纪录,有力证明了浪潮服务器已经具备承担电信、金融等高端行业关键应用的技术能力,也标志着以浪潮为代表的中国服务器产业与国际厂商之间的竞争进入关键商业应用领域。

“在全球较权威的 TPC-E 测试中优异成绩,对于浪潮乃至中国服务器产业来说,意义重大,”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表示,“此次测试是浪潮多年来在高端商用领域不懈努力的最新成果,表明以浪潮为首的国产服务器厂商在关系国计民生的高端商用领域,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国家产业结构的转型和升级提供了更为有力的技术保障。”

OLTP(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联机事务处理系统 (OLTP),也称为面向交易的处理系统,其基本特征是顾客的原始数据可以立即传送到计算中心进行处理,并在很短的时间内给出处理结果,这类系统是各个行业信息系统的核心,更是我国信息自主的硬件基础,银行存取款、电话计费、网上交易、股票交易、交通指挥等都离不开 OLTP 系统的支持。

TPC-E 由 TPC 于2007年3月推出,将逐步取代有14年历史的 TPC-C,成为新的 OLTP 权威测试基准。与上一代 TPC-C 测试模型相比,TPC-E 更加强调模型的高仿真性,其模型微缩模拟了全球较大的股票交易市场 --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日常业务流程,以前测试只能模拟5种订单处理操作,现在则可模拟全面的股票交易业务。而且,模型架构完成了从 C/S 架构到 B/S 架构的过渡,是典型的 Internet 时代 OLTP 性能测试基准。该测试基准自推出以来,即引发了 IT 界从芯片厂商、OS 厂商到服务器厂商的追捧。正是因为该测试模型的高度仿真和适用性,其测试结果正成为金融、电信、证券等高端行业用户,实施关键系统部署的重要参考指标。

众所周知,TPC(Transaction Processing Performance Council,全球事务处理性能委员会)是国际上较权威的服务器性能测试组织,包括 IBM、HP、Intel 和 AMD 等在内的 IT 界的国际知名厂商都是 TPC 的成员,是名副其实的“服务器产业高端俱乐部”。参与国际角逐,就需要具备更强的综合实力,这为国产服务器厂商带来了更大的挑战。然而,中国服务器产业要实现高端商用突破,势必要直面国际竞争,以国际化的标准衡量和要求自己。作为中国服务器产业的领导品牌,高端商用一直是浪潮服务器专注化策略的核心,从参与、同步到赶超,浪潮始终走在前列。此前在 TPC-H、SPEC 等国际权威测试中,浪潮屡次打破世界纪录,从而完成了从数据库 OLAP(联机事务处理即数据挖掘)、三层架构中间件到数据库集群等一系列关键应用领域突破。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此次 TPC-E 测试充分表明以浪潮为代表的国产服务器厂商在高端关键领域的方案开发和优化能力上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准。这对于改变金融、电信等关键领域受国外服务器厂商把持的现状,增进我国经济和社会命脉的信息安全都具有非凡的意义。而随着国内外服务器厂商的品牌和技术实力差距的进一步缩小,高端商用领域的市场竞争将进入全新的历史阶段。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