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6项 浪潮M6服务器连续打破SPEC测试世界纪录

2021-10-09 12:24 5331

北京2021年10月9日 /美通社/ -- 截至2021年9月底,国际性能标准化评估组织SPEC最新测试结果显示,浪潮M6新一代服务器连续打破106项世界纪录,体现出浪潮M6服务器的强劲性能。


SPEC是国际公认最具权威性的服务器性能评测组织,测试标准覆盖服务器整体性能、能效水平、事务处理能力等多个维度。SPEC每年有数万项测试结果发布,其发布的结果一直是金融、电信、能源等关键行业用户在采购服务器、搭建信息系统时的重要参考指标,在全球企业级客户中拥有极高认同度。

其中,SPEC CPU 2017是SPEC组织推出的CPU子系统测试工具,包括4类共43项测试,可全面反映服务器整体运行性能,尤其是各种应用场景下的实际系统性能。浪潮M6服务器在搭载不同型号CPU情况下均有优异的性能表现,打破多项整型及浮点运算纪录,性能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46%,存储密度提升3倍,IOPS能力提升3.2倍,性能表现达到了目前业界的标杆水准,能够更好满足数据搬移、在线计算、高频交易等对带宽及时延要求苛刻的应用需求。

SPEC jbb2015是最新一代衡量服务器Java应用性能的测试基准,主要用于测量和分析硬件,操作系统,JVM等方面性能。以浪潮双路旗舰服务器为例,NF5280M6以每秒286125次Java事务处理的成绩,获得该领域的冠军,较业界同类双路服务器性能提升1.2%,此前NF5280M5也曾多次获得该领域冠军。SPEC jbb2015是通用性最高的企业应用场景,能够连续创造测试的最高成绩,说明NF5280系列产品在主要的企业应用场景中具备出色的性能表现。

不但性能遥遥领先,浪潮M6服务器还具备更加优秀的能效表现。在测试服务器能效的SPECpower_ssj_2008中,NF5180M6以12271分的成绩在同类机型中排名世界第一,高出第二名0.8%,也就是说同样负载,浪潮服务器仅需要同类机型99.2%的功耗。

SPEC测评比拼的是企业对服务器性能、散热、电源、架构设计、底层硬件等各环节的管理和系统调优能力,能够在全球最权威测试体系中“霸榜”,展现了浪潮在服务器领域强大的技术领导力。

作为新一代服务器的全球参考公板,浪潮M6服务器基于极致、精益、安全和开放的设计理念,在服务器性能、能效、可靠性、易用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优化。浪潮M6服务器不断突破物理空间的极限挑战,进行芯片互联技术的全面升级,高速信号通信速度提升至20.8GT/s,同时基于负载均衡拓朴技术,均衡分配多CPU间的处理任务,在提高计算吞吐量和降低CPU整体能效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能够为企业关键应用提供更好的支撑。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