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康德与礼来制药宣布在中国合作开发新药

药明康德与礼来制药宣布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在中国开发、生产及商业化一种新型小分子药物。

上海2015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药明康德与礼来制药宣布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在中国开发、生产及商业化一种新型小分子药物。

该药物是由礼来研发的一种创新性、每日一次的口服制剂,用以应对血脂异常病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这是一项全球亟待解决的医学问题。据估计中国约有2.76亿人血脂异常,其中约1200万病人需要接受药物治疗。该种新药旨在减少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升高患者这一高危人群的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

根据协议,药明康德将负责该药物在中国的注册、开发及生产事务,由药明康德产品开发服务及合作 (PDSP) 事业部牵头进行。该药将由药明康德在中国生产,用于支持在中国的药物开发。礼来将负责该药的营销事务。双方将共同投资将这一潜在创新药带给中国病人。该合作的进一步财务条款未被披露。药明康德将负责在中国提交新药临床试验 (IND) 申请,产品开发和注册也将在中国进行。

“我们非常高兴与药明康德合作开发这一潜在创新药物,”礼来中国总裁贺安德 (Andrew Hodge) 先生表示,“作为礼来‘植根中国,造福中国’理念的一部分,这项独特的合作将礼来世界领先的技术与药明康德丰富的本土经验及专长相结合,将更好地惠及中国以及全球的病患需求。”

“药明康德非常高兴与全球领先的制药公司礼来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注册和生产这一潜在的全球首创新药,”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表示,“中国政府最近公布了一系列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措施,大力鼓励、支持和促进旨在解决民众重大医疗需求的创新药物在国内的开发和生产。药明康德与礼来此次战略合作充分顺应了中国的改革措施和发展趋势,希望在国家政策支持以及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合作能够早日为中国和全球的患者带来福音。”

关于药明康德

药明康德是一家在中美两地均有运营,面向全球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以及医疗器械公司,提供从药物发现到市场化的全方位一体化的实验室研发和生产服务公司。本着以研究为首任,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药明康德通过高性价比、高效率的服务平台帮助全球客户缩短药物及医疗器械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以造福全球病患。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www.wuxiapptec.com

关于礼来

作为全球医疗健康产业领导者,礼来致力于以创新回报患者、以关爱呵护生命。创立百余年来,我们始终奉行着以较新技术为患者提供优质药品的理念,这与公司创始人礼来上校的承诺一脉相承。今天,我们仍然执着于这一使命,并据此开展各项工作。世界各国的礼来人不仅潜心研发挽救生命的药品、积极帮助患者更好地认识和管理疾病,还通过慈善公益活动全心回馈社会。如需了解更多关于礼来制药的信息,请登录www.lilly.com 和 http://www.lillychina.com  。

消息来源: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W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