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康德与阿斯利康战略合作 加快阿斯利康在中国创新生物药开发

药明康德今日宣布与阿斯利康旗下全球生物药研发机构MedImmune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上海2015年12月16日电 /美通社/ -- 药明康德今日宣布与阿斯利康旗下全球生物药研发机构MedImmune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此次战略合作将加快阿斯利康将世界领先的生物药引入中国,满足中国患者在呼吸、炎症、自体免疫、心血管、代谢性疾病以及肿瘤等疾病目前尚未被满足的治疗需求。

根据协议,阿斯利康在未来几年可选择收购药明康德在无锡的部分生物制药生产设施。在此之前,药明康德全资子公司药明生物将继续成为MedImmune创新生物药在中国研发生产的独家合作伙伴。

此次战略合作也是对药明康德与MedImmune此前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双方于2012年9月组建合资公司,合作在中国开发和商业化MEDI5117,一种用于治疗炎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创新生物药,这也是国内首家企业和国际制药公司合作开发1类生物药。该药已于2015年3月向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提交新药临床试验(IND)申请。药明生物将继续在其国内首家按照美国、欧盟及中国标准建立的cGMP生物制药原液及无菌制剂的研发生产基地为MEDI5117生产临床样品。药明生物将继续致力于在中国加强生物制药研发生产平台能力建设,为广大公司客户提供较高质量的服务。

2015年4月,药明生物宣布建设全球规模较大、安装14个2000升和2个1000升一次性生物反应器的世界一流的生物制药生产设施,该基地预计2017年1月开始投产用于支持晚期临床及商业化生产。

“我们非常高兴与MedImmune始于2012年的合作迈上了一个重要的新台阶。”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表示 ,“双方这一战略合作充分体现了药明生物产品开发及生产服务所一贯遵循的全球较高标准及质量,药明生物将通过此类合作加速创新生物药在中国的开发进程,早日造福中国病人。”

阿斯利康全球研发执行副总裁江柏怡(Bahija Jallal)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继续扩大同中国领先的生物制药服务企业药明康德的合作,不断满足中国患者的健康需求。该战略合作将帮助阿斯利康在中国打造可持续战略创新平台,加强我们在生物药研发领域的领先地位,造福中国及全球患者。”

消息来源: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W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