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蓝汛ChinaCache校园招聘已启动:网罗互联网英才

想改变互联网的人才去哪儿?
2015-11-06 15:41 7505
近日,中国专业的互联网内容传输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蓝汛ChinaCache启动了以“改变互联网”为主题的2016年校园招聘。

北京2015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专业的互联网内容传输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蓝汛ChinaCache启动了以“改变互联网”为主题的2016年校园招聘。随着蓝汛ChinaCache业务规模和服务能力的不断壮大,对人才的需求越发迫切,需要引入更多有激情有想法的人才加入,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为未来的高速成长积蓄能量。

蓝汛ChinaCache启动了以“改变互联网”为主题的2016年校园招聘
蓝汛ChinaCache启动了以“改变互联网”为主题的2016年校园招聘

强大的研发实力和行业地位使得蓝汛ChinaCache成为近年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首选之一。除此之外,蓝汛ChinaCache良好的人才培养计划和待遇也是吸引高校应届毕业生的重要原因。蓝汛ChinaCache具有完善的薪酬体系和晋升体系,能够为员工提供良好的收入保障和快速成长。而更吸引应届毕业生眼球的,是蓝汛ChinaCache的小团队创业式工作方式和“炼狱式”的快速成长模式。随着90后成为就业市场的新兴主力军,蓝汛ChinaCache用更为自由的工作场所和自主的工作时间为90后打造独立的工作环境,吸引优秀青年的加入。

蓝汛ChinaCache2016校招期间,蓝汛ChinaCache员工将与在校同学零距离接触,帮助即将就业的同学梳理未来的职业规划,并为蓝汛ChinaCache寻找到优秀、最合适的人才。

那么,蓝汛ChinaCache本次的校园招聘如何设置?究竟什么样的人才能够得到蓝汛的青睐?这些问题,蓝汛ChinaCache CEO助理&人力总监李鸿波先生给出了解读。

蓝汛ChinaCache CEO助理&人力总监李鸿波先生
蓝汛ChinaCache CEO助理&人力总监李鸿波先生

次校园招聘是蓝汛近几年所举行的规模较大的一次招聘,共设置了130多个岗位,覆盖了研发、产品和销售三大部门,涉及产品经理、研发工程师、运维工程师、销售等8类岗位。

李鸿波介绍道,“本次校招是蓝汛的一个战略举措。目前蓝汛在全球共有1200多名员工,未来这130人都将陆续补充到蓝汛支撑近期战略发展的技术和业务领域中去。尤其是研发领域,在蓝汛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蓝汛大约有40%的员工都是研发人员,所以需要很多新鲜的血液补充进来,支撑明后年几个战略项目的快速落地。”

计算机和通信工程专业较受青睐

蓝汛本次校园招聘的主场集中在北京和西安两地,此外,也会聚焦在东北、华北、西北、华东、华南地区的重点大学、综合性大学和理工科大学。目前,蓝汛已经在北京邮电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开展校招较早的高校完成了招聘。每一场都是气氛热烈,受到学生的极大欢迎比如北京邮电大学场次,虽值校庆,但是300人的报告厅依然有600多优秀学子前来宣讲会。预计到11月中旬,蓝汛还将走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共计15所高校,完成面对面的校园宣讲会。

蓝汛ChinaCache校招现场氛围异常热烈-1
蓝汛ChinaCache校招现场氛围异常热烈-1

在宣讲会上,蓝汛各部门的资深员工将会与在校学生进行近距离交流,分享在互联网公司的从业心得,并让学生们能够切身了解公司的业务构成、产品构成。除了校园宣讲会,蓝汛也会在网络上发布相应的广告、并借助人才中介和有战略合作关系的院校老师及内部员工来推荐、邀约优秀的学生人才。

据统计,在众多高校的专业领域中,计算机和通信工程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是最受蓝汛青睐。蓝汛在每次校园招聘之前都会进行一些统计分析,查看往期校园招聘活动取得的成果:有哪些学校和哪些专业的毕业生能够稳定地留在蓝汛,并取得良好的发展。其中一个可参考的实例是:目前蓝汛公司约有5%、也就是50多名员工都是来自北京邮电大学,那么这所高校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今年重点招聘的学校;而在这50多名员工之中,有43名都是来自计算机和通信工程相关专业的,所以这两个专业的毕业生也会倍受青睐。

此外,在统计分析数据时,蓝汛也会考虑到每个学校的生源情况,看看这些学校的计算机专业有多少学生要毕业,按照历史经验,有多少人要考研或是找工作,并优先去毕业生较多的学校招聘。

优秀的互联网人才应该是有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谈起对毕业生们的期望时,李鸿波表示,研发人员的软性条件和硬性条件都非常重要,蓝汛除了要看学生们的学习成绩,在相应领域的比赛中获奖的经历,还会出具试卷,对学生们进行试题考核,考验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要特别强调的是,今年蓝汛还请来了蓝汛硅谷研发中心的技术专家们,包括很多曾经就职微软、亚马逊的技术专家,让他们也参与到本次校园招聘活动中去。

蓝汛ChinaCache校招现场氛围异常热烈-2
蓝汛ChinaCache校招现场氛围异常热烈-2

众所周知,在互联网行业,好的产品经理是特别稀缺的人才,而蓝汛目前的产品经理既有从外部招聘来的,也有从内部培养起来的。“本次我们也希望通过校招的方式,招到一批人才,对他们进行良好的培养,让他们能够在蓝汛对未来的竞争中起到积极的作用。”在李鸿波看来,产品经理需要具备的重要的特点就是创新精神,要能够及时把握业界的需求,甚至要在需求还没有被发现出来时,就能够领悟到相应的技术发展趋势。

对于蓝汛而言,优秀的互联网人才应该是既懂传统行业,又懂互联网行业的复合型跨界人才,这也是由蓝汛的客户分布和产品形态所决定的。蓝汛的客户遍布传统行业和主流的互联网公司,所以希望人才既有传统行业的业务背景和技能,又懂互联网的技术和思维,这样具有双重背景的人才,有助于把蓝汛的产品打造成互联网化的、高效的、有竞争力的产品。

721培训打造优秀人才

显然,刚刚毕业走出校门的学生可塑性高,但是独立从事相应工作和项目仍然有很多挑战,因此,蓝汛也建立了相应的培养方案,积极帮助毕业生们成长。

蓝汛招聘到的毕业生进入公司后,都会加入到“蓝汛青训营”里进行培训。培训采用721模式,也就是70%时间在工作中学习,20%时间由导师、专家教导,10%的时间上相应的培训课程。

在工作中学习,不仅有机会参与到很多国际一流大客户的项目中,还可以参与跨团队的项目,进行跨部门业务的学习了解。而且,也有机会跨地域,去蓝汛在海外的业务团队中进行锻炼。培训课程会结合岗位的特点,设置进阶的应知应会。负责培训的老师不仅有公司内部的资深骨干,也会有很多外聘的专家。

个毕业生从进入公司开始在“导师”的辅导下进行工作,到成为一个可以独立开展工作的员工,蓝汛所给的周期大约是一年左右时间,走的是人才发展的“快车道”。而从长期来看,这些人才未来的职业路径,不仅可以选择一直走技术通道,也可以根据能力和贡献程度走管理通道。

最后,李鸿波希望毕业生们都做好充分的准备和信心,勇敢地去适应,不断地调整好自己,一定可以在职业发展上取得成功。

消息来源:蓝汛ChinaCach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